旗下微信矩阵:

鲁毅:佛山5900多亿民间资本可为创业投资提供发展空间

至2007年以来,佛山已经累计吸引近200个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和项目进入,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全景网路演中心金融平台相继入驻。成为珠三角重要的资本聚集平台和金融创新聚集区。
2014-08-11 10:43 · 投资界     
   

鲁毅:佛山5900多亿民间资本可为创业投资提供发展空间

  2014年8月11日,由清科集团、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股权投资佛山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召开。

  以下为中共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鲁毅致辞:

  鲁毅:尊敬的巴曙松教授,倪正东董事长,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千灯湖畔举办2014中国股权投资论坛,现场精英荟萃,在此谨代表中共佛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及企业界代表的光临比较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佛山地处佛山市属地,与广州共同构成广佛都市圈,佛山人大胆改革,创新发展,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发地区和前沿地区,人均生产总值9.6万元,按照国家通行标准,佛山已经步入工业化后期,根据中国社会院发布的《2014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佛山综合竞争力在两岸城市中居第9位。实体经济是佛山的命脉,逐步形成了陶瓷、建材等9大优势行业和产业集权,把佛山打造成产业名称、品牌之都。尤其是我们积极落实省委书记的指示,出台相关的方案和规划,力争5年内达到机械装备达到1万亿元的总规模,同时随着相关项目的落户,佛山正成为佛山地区重要的汽车生产地。

  当前,佛山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正努力从创新驱动转变,为此我们着力实施两大融合发展战略,横向是金融、科技、产业战略,纵向是人才战略,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力,一方面我们依托国家高新区,广东高新区等高端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产业金融中心,全市每年财政投入科技创新资金超过20亿元,构建科技金融,民间金融等服务模式。另一方面实施城市升级行动计划,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吸引高端产业和人才,营造国际化、法制化的环境,推动经济结构的发展。

  佛山金融科技产业融合,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近年来我市经济总量位居广东第三,今年1月佛山市霍普成为广东省科技创业融合创新实验区,保险业机构59家,完成保费收费117亿元,2009年试点以来为三农提供445亿元,累计融资620亿元,股权投资基金20支,注册资本260亿元,已投入200多个项目,重点扶持科技型企业。至2007年以来累计吸引近200个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和项目进入,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全景网路演中心等金融平台相继入驻。成为珠三角重要的资本聚集平台和金融创新聚集区。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科技创新对价值链的提升有关键性的作用,佛山作为我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有5900多亿民间资本,基础较为成熟,可以为创投机构、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真诚希望通过这次洽谈会能聚集一批科技创新资源,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级形成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示范和经验。

  同时也真心希望在座的各位投资者,金融企业家能借助这个平台寻求满意的合作伙伴和理想的合作项目,在佛山找到用武之地,共同创作发展和事业的辉煌。

  最终祝十四届中国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13696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