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欲私有化网秦的野牛资本到底是家什么公司

遭遇浑水阻击、迟迟无法递交年报的网秦再一次吸引舆论目光,该公司董事会宣布,已收到野牛资本(Bison Capital Holding Company Limited)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2014-07-31 15:17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欲私有化网秦的野牛资本到底是家什么公司

  红孩子创始人徐沛欣

  遭遇浑水阻击、迟迟无法递交年报的网秦再一次吸引舆论目光,该公司董事会宣布,已收到野牛资本(Bison Capital Holding Company Limited)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野牛资本在这份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中提议,将收购网秦公司所有流通在外的普通股和美国存托凭证(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5股普通股)。

  野牛资本控股提议按照每股美国存托凭证9.8美元的固定现金报酬进行交易,这比网秦当前股价溢价不少,刺激当日网秦股价一度大涨超过20%,最终收涨近7%。

  这让野牛资本名声大噪。那么,欲私有化网秦的野牛资本到底是家什么样的公司?为什么要私有化网秦?野牛资本的创办人又是谁呢?

  据腾讯科技了解,野牛资本创立于2013年9月,其创始人不是别人,而是红孩子创始人徐沛欣。今年初,野牛资本购买810万航美传媒美国存托股份,徐沛欣还进入航美传媒董事会。

  目前徐沛欣也是华盛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主席和北京大学研究员及博纳影业集团独立董事,早在创办红孩子之前,徐沛欣就拥有众多的产业。

  野牛资本在欲私有化网秦之前,还曾投资网秦旗下子公司飞流。徐沛欣接受腾讯科技连线时表示,野牛资本通过投资飞流发现,网秦财务状况、业务都发展得非常不错,网秦客户端的用户量很大,当前的股价不能反映出网秦真实的价值。“我们还给出了网秦40%的溢价。”

  当前网秦的股价为7.44美元,市值为4.49亿美元,相对两周前的大跌,如今网秦股价基本翻番,不过,相比浑水做*的25美元一股,如今的网秦市值已大幅降低。

  那么,野牛资本私有化网秦的资金从何而来呢?据腾讯科技了解,不仅仅是野牛资本参与,还会联合其他大型PE一起参与这项投资,当前网秦还没有就收购要约给最后回复。

  实际上,野牛资本不仅投资网秦和航美传媒,还投资迅雷、微信电影票等项目。徐沛欣对腾讯科技表示,野牛资本就是喜欢那些被低估的公司,不需要特别新的概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