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迅雷蛰伏三年终上市 快播被开2.6亿天价罚单

本周资本市场可以说艳阳高照,自IPO开闸后,创业板和中小板终于迎来了3家企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半夜鸡叫”的证监会了。女性经期应用美柚更是获得3500万美元的巨额融资,华丽丽登顶女性最爱APP。
2014-06-27 17:23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迅雷蛰伏三年终上市 快播被开2.6亿天价罚单

  本周资本市场可以说艳阳高照,自IPO开闸后,创业板和中小板终于迎来了3家企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半夜鸡叫”的证监会了。女性经期应用美柚更是获得3500万美元的巨额融资,华丽丽登顶女性*APP。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艳阳之下必有阴影。快播最终罚单本周四在深圳开出,2.6亿,创国内互联网行政处罚之最,堪称史上最惨。

       期待了又期待,等待了又等待,当念已成灰,迅雷终于上市,望穿秋水达三年之久,即便榜上了小米这个大款,关注度也依然寥寥。倒不如在线秀场9158赴港上市的消息来得惊艳,“美女主播”、“暧昧经济”、“闷声发大财”诸如此类,小伙伴们,你懂的!

【私募通投资周报】迅雷蛰伏三年终上市 快播被开2.6亿天价罚单

【私募通投资周报】迅雷蛰伏三年终上市 快播被开2.6亿天价罚单

  投资事件(06月23日-06月27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迅雷蛰伏三年终上市 快播被开2.6亿天价罚单

  【清科点评】本周资本市场延续上周的良好情况,依旧是艳阳高照,截止到本周五,投资、并购和上市共有52起案例事件。本周令人振奋的是,国内IPO开闸,3家企业在深圳中小板和创业板首现。目前移动互联网加速垂直领域发展格局,其中女性市场逐渐凸显。

  本周投资市场截止到本周五,共14起投资事件,披露总金额1.85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1321.42万美元。其中TMT行业共6起投资事件,较以前相比,本周TMT行业投资事件在总体投资事件中比重略有下降,首次出现比例处在50.0%以下的情况。

       本周投资事件中值得关注的为:6月24日,经纬中国、险峰华兴和海纳亚洲联合投资美柚3500.00万美元。美柚是一个面向女性的经期服务工具和女性社区平台。通过本次美柚成功获得融资可以看出,目前垂直女性市场的潜力已逐步发掘,美柚的C轮融资说明了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女性用户对于移动互联网的依赖性,移动购物的增长率与男性相比,发展势头最为迅猛,女性用户特点更为鲜明。毫无疑问,女性市场拥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移动互联网竞争格局的白热化,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深化,女性app虽然成为市场的热点,其行业竞争后必将更加惨烈。现有同类产品,比如美丽说、蘑菇街、大姨吗都是深获女性喜爱的APP。逐渐向健康医疗以及社区等方向拓展的女性生理期软件,在面临新一轮洗牌的同时,也将加快商业化步伐,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

  上市事件(06月23日-06月27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迅雷蛰伏三年终上市 快播被开2.6亿天价罚单

  【清科点评】本周截止到本周五共有13家企业上市,创下了一个历史新高。原因如下:(1)国内IPO开闸。本周从今年开始首现深圳创业板2家企业上市,1家企业在深圳中小板上市。(2)国内企业在港股集中上市,共9家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

  并购事件(06月23日-06月27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迅雷蛰伏三年终上市 快播被开2.6亿天价罚单

  【清科点评】本周并购市场截止到本周五,共25个并购事件,披露金额为16.56亿美元,较上周环比增长165.8%。本周生物技术/健康医疗行业共5起并购事件,位居*,共披露金额2.16亿美元,机械制造行业共4起并购事件,位居第二,共披露金额1.19亿美元。

       其中本周值得关注的并购事件为:6月23日,远东电缆收购艾能电力51.0%股权,作价1.80亿元人民币。艾能电力作为一家电力设计公司,对远东电缆的业务大有裨益。而无论是国家电网、钢铁厂,还是新能源光伏电站客户,在项目建设时,首先面对的就是设计院。通过收购设计院,远东电缆的电缆电线销售将会前移,并完善公司的能源管理运营平台。同时艾能电力在新能源领域均具有较强的技术力量,远东电缆表示未来可涉足相关新能源投资,逐渐向新能源行业布局。

  ------------- 叮咚~现在是小二广告时间-------------

【私募通投资晴雨表】中概股估值下跌难阻上市热潮 猎豹途牛背靠背逆市IPO

  ----私募通免费下载方式----

  拍摄二维码即可下载移动终端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关于私募通

  私募通是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私募通分为PC终端和移动终端,能够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便捷的数据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