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交所监事长杨勇平被调查 或涉四川官场窝案

7月15日,多位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内部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深交所监事长杨勇平目前已被“双规”,这是今年以来首位被调查的证监系统局级官员。
2014-07-16 09:12 · 腾讯财经  闫铮 刘中盛   
   

  

深交所监事长杨勇平被调查 涉嫌贪腐

  深交所女监事长杨勇平,资料图

  7月15日,多位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内部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深交所监事长杨勇平目前已被“双规”,这是今年以来首位被调查的证监系统局级官员。

  据悉,杨勇平因在任职四川省证监局局长时,涉嫌贪腐,于2014年5月被“双规”。目前,深交所官方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或与四川官场窝案有关

  据《财经》报道,杨勇平落马与其在四川证监局局长任期内的腐败有关,或涉及四川官场窝案。记者致电四川省证监局,对方连连表示“不知情”。四川省金融办主任王川红对记者表示,不了解情况,无法发表任何评论。

  此前,曾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的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落马。2013年6月23日,因涉嫌严重违纪,郭永祥接受中纪委调查。据媒体报道,在郭永祥被带走后,7月2日,四川省国资委一位副处级女干部也被带走。

  据证监系统内部人士说,郭永祥与杨勇平关系不一般。证监系统内部不少人士表示杨勇平被双规已经是一两个月前的事情。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至2008年1月,郭永祥先后任四川省委常委、党组成员,并一直担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在此期间,杨勇平则担任四川省证监局局长。

  杨勇平最后一次以四川证监局局局长身份出现在新闻里,是2012年6月5日,杨勇平率领四川证监局副局长李可一行赴泸州考察,受到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接见。

  此后的7月5日,杨勇平卸任,调往深圳证券交易所任监事长,其继任者为西藏自治区证监局原局长马坚。

  早在1991年深圳证券交易所创立之初,曾设立监事会监事长一职,由董国良担任。1997年7月,国务院将沪深交易所划归证监会直接管理,从此没有监事长一职,其功能由交易所监察委员会取代。

  2012年7月,深交所监事长一职恢复。杨勇平算得上是恢复后的深交所*任监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身为深交所监事长的杨勇平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3年12月3日,当天她出席了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