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riceline以26亿美元收购订餐平台OpenTable

美国在线旅行巨头Priceline周五宣布,将以26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订餐服务OpenTable。此举将扩大Priceline的业务范围。OpenTable的主要优势在于其平台上的超过3.1万家餐厅。不过哈斯顿表示,OpenTable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美国以外市场和移动端。
2014-06-14 09:11 · 新浪科技  维金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消息,美国在线旅行巨头Priceline周五宣布,将以26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订餐服务OpenTable。此举将扩大Priceline的业务范围。

  Priceline对OpenTable的出价为每股103美元,较OpenTable周四收盘价有46%的溢价率。这笔交易预计将于第三季度完成。OpenTable对使用其服务的餐厅按月收取费用。

  Priceline CEO达伦·哈斯顿(Darren Hust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每天所做的工作非常类似,这只是一个不同的市场。”

  OpenTable的主要优势在于其平台上的超过3.1万家餐厅。不过哈斯顿表示,OpenTable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美国以外市场和移动端。

  OpenTable股价周五盘前上涨46%,至102.96美元。这一消息也推涨了其他与餐饮有关的网站。其中,餐厅评价网站Yelp股价上涨10%,至72.50美元;点餐网站GrubHub股价上涨8.6%,至36.55美元;团购网站Groupon股价上涨9.4%,至6.57美元。

  过去10年中,Priceline的发展主要是通过收购旅行网站,例如Booking.com和Kayak.com。近期,该公司正在探索新方式来推动利润增长。目前,每月有1500万用户通过OpenTable预订饭店,因此这笔收购将极大地拓展Priceline的用户数。

  哈斯顿表示,近期,餐厅预订业务越来越有吸引力。Priceline此前已在一些新领域积累了经验。近期,该公司投资开发一款软件,帮助小型旅馆通过Booking.com提供房间。

  过去一年中,Priceline股价已上涨50%。一个月之前,旅行评价服务TripAdvisor收购了巴黎的预订服务Lafourchette,后者平台上拥有超过1.2万家餐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