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助澳华光电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青睐高科技国内龙头企业

上海澳华光电内窥镜有限公司,中国领先的医疗内窥镜生产商,2014年5月宣布成功完成公司B轮融资,共募集资金人民币近亿元,投资方为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Legend Capital)。
2014-06-09 13:51 · 投资界     
   

  上海澳华光电内窥镜有限公司,中国领先的医疗内窥镜生产商,2014年5月宣布成功完成公司B轮融资,共募集资金人民币近亿元,投资方为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Legend Capital)。

  多年来,澳华光电一直专注于内镜技术的研发与制造。拥有覆盖消化、呼吸、五官、泌尿、妇科、外科的系列产品线。作为中国领先的内镜品牌,澳华能够为用户提供性能足以媲美日本内镜等国际一流水准的产品,而价格则更为合理。

  本轮募集资金到位后,澳华光电将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力度,以不断提高消化内科核心产品的技术水平;同时,逐步发展内镜周边设备以及一部分镜下治疗产品,以稳固公司在消化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此外,公司还计划发展消化科以外的其它科室产品线,扩大消化科以外的其它科室产品线产品在公司的营收比重。

  持续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澳华光电还制定了清晰的海外业务发展规划,在现有的高速发展的海外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将在海外核心市场建立分支机构以满足渠道商不断扩大的、对高性价比内镜产品和售后服务的需求。

  澳华董事长顾康先生指出:"君联资本的加入将会帮助公司在快速发展阶段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并在精益制造和市场营销等方面与澳华共享管理经验。"

  君联资本合伙人蔡大庆先生将代表君联资本加入公司董事会担任董事。蔡先生指出:"君联资本在医疗器械领域的投资策略是:投资快速增长的高技术壁垒细分领域里的国内龙头企业,这些企业的产品在技术和市场都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澳华完美契合了君联资本的这一投资策略。我们希望澳华光电未来不仅是能够赚取丰厚利润的公司,还能成为行业内令人尊敬的卓越企业。"

  君联资本简介:

  君联资本是联想控股旗下独立的专业投资公司。

  君联资本的前身--联想投资成立于2001年4月,2012年2月,公司启用新的中文名称君联资本。君联资本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上海、武汉、深圳设有办事处。君联资本专注于早期和扩张期的风险资本投资,现有20个合伙人,管理6支美元基金和2支人民币基金,在管资金规模近25亿美元,关注与中国相关的创新型和成长型的企业。君联资本已经投资了近200家公司,其中23家已经在纽约、NASDAQ、香港、上海, 深圳等交易所上市,另有13家通过并购退出。在健康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君联资本已经投资近30家公司,它们均是具有杰出增长的中国本土公司、或拥有明确的中国策略的海外公司。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legendcapital.com.cn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6/201406093668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