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米折网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

6月3日消息,导购返利网站米折网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全球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IDG资本以及高榕资本,投资金额为3000万美元。资料显示,米折网是国内率先完成B轮融资的导购返利网站,也是迄今为止该行业中融资金额最大的网站。
2014-06-03 11:11 · 创业邦     
   

  6月3日消息,导购返利网站米折网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全球*的风险投资公司IDG资本以及高榕资本,投资金额为3000万美元。资料显示,米折网是国内率先完成B轮融资的导购返利网站,也是迄今为止该行业中融资金额*的网站。

  米折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曾连续三年入选《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他介绍说,米折网是一家专注于网购省钱的电商导购平台,仅两年多时间便成长为该行业的领导品牌,网站月销售额已达5个亿,仅2013年双十一当天就为合作商家带去了3亿的销售额。目前网站拥有3000万的买家会员,同时拥有上千万的手机端用户。

  据了解,米折网创建于2011年,创始团队主要来自阿里巴巴,最早靠淘宝返利业务起家,是最近几年发展速度最快的返利网站之一。米折网在2013年进行了重要战略转型,逐步转型为一家综合性的一站式网购省钱平台,目前返利业务销售占比约40%,而商品特卖、优惠券、超值爆料等业务则贡献了其余大部分销量。值得一提的是,米折网无线业务在2013年增长迅速,目前手机销售额已占五成以上。

  米折网投资方IDG作为全球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投资机构之一,已投资百度腾讯搜狐、搜房、携程、土豆等数百家科技企业。高榕资本是今年快速崛起的一家新兴风险投资机构,其出资人既有国际一流的基金会和母基金,也有诸多成功的企业家,其中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分众传媒小米科技搜狐等数十家知名企业的创始人。

  对于此次投资米折网,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米折网仅用两年时间便成长为行业*,非常看好米折网这个85后的年轻团队,也很看好整个导购行业的后续发展”。

  米折网CEO张良伦表示,米折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现金流和盈利状态,而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的人才建设及新业务拓展,未来米折网将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可信赖的一站式省钱服务,同时公司也将进行更多的新业务尝试。据透露,其旗下母婴特卖网站“贝贝网”已在近期上线,该网站以品牌正品、*折扣、限时抢购为特色,致力于成为妈妈宝贝专属的母婴购物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