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旋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周志雄:热点领域估值过高,回报有挑战

凯旋创投是一个2008年成立的创投基金。目前管理两期基金,一共4亿2千万美元。人民币有一个合作基金,是很小的手游合作基金。主攻的方向是TMT,在两到三年以前开始做了一些跟环保有关的投资,最近开始投资健康领域。
2014-05-28 11:15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28日消息,在今天举办的2014中国股权投资论坛@深圳会议上,凯旋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周志雄表示,从投资的角度来讲,现在比以前更差,更有挑战。比如热点领域,像手游、互联网金融,比较热的领域估值比较高,这对投资方面是蛮有挑战的,对未来两到三年的回报也是有挑战的。

  凯旋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周志雄:热点领域估值过高,回报有挑战

(图为凯旋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周志雄)

  周志雄总结了过去12个月凯旋创投的情况。从美元基金来说,过去12个月的退出还是不错的,也就是有一些并购,到今年有一些大的上市,整个退出是不错的。但从整体上来看,比如说美国VC的退出,像中国这样的退出其实还不算好,这几年还算是属于受到挫折的。

  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周志雄认为现在比以前更差,更有挑战。比如热点领域,像手游、互联网金融,比较热的领域估值比较高,上万美元的估值甚至过亿美元的估值都不奇怪,看到10亿美元的估值也可以想象。这对投资方面是蛮有挑战的,估值还是比较高的,对未来两到三年的回报其实是有挑战的。

  关于对移动互联网的看法,周志雄提出以下三点:

  第一,移动上有一个很困难的地方就是流量增长,用什么方式把流量积攒起来,然后把流量卖掉。他个人比较看好怎么能把非常草根的流量用什么方式收集起来,但目前这还是挑战。

  第二, O2O或者O2M怎么从移动上体现,怎么把线上的账号和用户穿透到线下,改变他们。技术难题和商业模式的难题也需要突破。

  第三,内容方面。最近比较热点的,包括手游、教育、医疗健康也有很多应用会用到手机上。手机面临新的技术创新的难题。上一次苹果的iPhone5发布,除了变薄以外已经没有什么新东西了,所以在技术挑战上,包括显示器,现在最大的耗能是显示器,包括存储、传感器,都有一系列的技术难题需要突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5/201405283662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