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新型城镇化”系列报道二:房地产基金的新机遇

现在还有什么话题的持续性能超越新型城镇化?恐怕答案只有从6000点一直下探到2000点的A股市场能与之匹敌了。“新型城镇化”被热议的持续性以及正方、反方不断抛出的观点,总是让人对“新型城镇化”给中国、给中国楼市、给中国地产基金带来了怎样的未来充满疑惑。
2014-05-23 14:27 · 投资界综合     
   

  现在还有什么话题的持续性能超越新型城镇化?恐怕答案只有从6000点一直下探到2000点的A股市场能与之匹敌了。“新型城镇化”被热议的持续性以及正方、反方不断抛出的观点,总是让人对“新型城镇化”给中国、给中国楼市、给中国地产基金带来了怎样的未来充满疑惑。

  有观点认为:“城镇化关键是人的市民化,例如成都搞的城乡统筹,解决了农民的身份转化,使之成为市民,也就是农转非,不但解决了社保、就业,还实现了城镇化,而农民变成了居民,没有了土地所有权,其对房产的需求会剧增。”但这个观点,笔者持一定保留态度,或许很早以前提出的“城镇化”是这个意思,但“新型城镇化”的含义一定不是简单的把农村人变成城里人,更多的应该是生活方式上的改变。不在于是否建了更多的房子,而在于这些房子作为物理载体更好的服务于城市居民。区别于过去的城镇化追求规模,新型城镇化更多追求的是质量。但无论是哪种观点,不管是仅仅只考虑了卖楼的问题,还是考虑到了未来会有大量服务实体出现,可以说城镇化为房地产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地产基金或者与房地产投资相关领域衍生出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表示,新型城镇化更多的是产业导入,如果再结合资本运作,或许会创造出截然不同的房地产开发、策划、命名等模式,这也可以说是地产的自我革新、自我驱动。而地产基金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投资者在最安全的情况下获得最高的收益。而获得高回报就需要独到的眼光,例如新型城镇化,谁能看明白未来它的走向,为行业带来的新机会,谁就能占得先机。长富汇银当然有着这份自信,能够带着投资者成为掘金新城镇化的领头部队。

  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中主要的着力点无可否认,将会是新型城镇化。但是企业也必须注意,新型城镇化是政府行为,企业应该做的是关注新型城镇化所产生的新行业、新产品、新机会。要考虑的是如何利用新型城镇化,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继续保持昂扬姿态。切莫被新型城镇化冲昏了头脑,觉得以后躺着也能挣钱了。

  随着房地产调控不断升级,房企的融资压力仍然较大。而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红利下,发展越发成熟的房地产基金或迎来更为辉煌的下一个发展阶段。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一些房地产基金实际上是向房企提供资金,准确的说,更应该是借贷关系,可能尚未被列入监管范围,一旦出现问题,追究责任和赔偿都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未来,房地产基金的运作模式该朝哪个方向发展,如何监管,如何为市场提供更良好的氛围,是相关部门和业界需要思考的问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