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洲国际两高管因购史密斯菲尔德获奖6亿美元

媒体周一引述万洲国际的招股说明书报道,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另一名高管因为帮助完成其前身双汇国际对美国生猪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价值49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而获得了价值接近6亿美元的股权激励。
2014-04-15 07:57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引述万洲国际的招股说明书报道,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另一名高管因为帮助完成其前身双汇国际对美国生猪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价值49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而获得了价值接近6亿美元的股权激励。

  万洲国际及其部分股东在上周启动了预计筹资53亿美元的首轮公开募股交易,在香港进行的这次上市交易将是历史上规模第二大的食品和饮料企业上市交易。

  万洲国际的初步招股说明书指出,73岁的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主席万隆在2013年10月获得5.731亿股的新发行流通股。负责投资、并购以及融资的执行董事杨志军同期获得2.456亿流通股。两名高管合并获得的股权激励以当时的公平价值计算约为5.97亿美元。

  万洲国际在招股说明书中指出,这一开支“代表了公司对两名董事在对史密斯菲尔德并购交易中贡献的认可及褒奖”。

  根据媒体获得的首轮公开募股计划,万洲国际及其股东将在本次上市交易中献售36.5份股票,预计招股价格在每股8港元到11.25港元之间。以这一价格区间的最上端计算,万隆和杨志军两人在2013年10月获得的这部分股权激励的价值将接近翻番。

  在香港的公司治理顾问大卫-韦伯(David Webb)说,“这是非常不寻常的——通常情况下你会因为总体上的长期业绩来对管理层进行激励,而不是为某一笔交易的执行,这只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他强调,“特别是,考虑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笔交易存在价值吸积效应。我们只能希望在上市之后他们不会再有这样的奖励政策。”

  万隆领导万洲国际的前身双汇国际长达30年,帮助这家公司从一间小规模的亏损肉类加工企业成长为世界*的猪肉供应商,在此期间万隆获得了高盛集团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等著名投资企业的支持。

  39岁的杨志军在四川大学毕业之后直接加入公司,为双汇国际服务超过17年。他在四川大学获得的是俄国文学和语言学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