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雅虎欲收购在线视频NDN,充分备战对抗YouTube

为了对战YouTub,梅耶尓不仅抛出高福利企图挖角,更是购得“Saturday Night Live”之类节目的播放版权,并陆续招兵买马邀请如Katie Couric等知名主持人加盟新上线的访谈节目。
2014-04-03 08:32 · 猎云网     
   

  传雅虎欲收购在线视频NDN,充分备战对抗YouTube

  雅虎多管齐下备战YouTube】

  此前已经有相关报道指出雅虎CEO梅耶尓看好视频服务前景,欲率雅虎进军线上视频领域与谷歌旗下的YouTube一较高下。科技网站Re/code就报道了雅虎高层强势挖角YouTube优质媒体资源的消息。

  为了对战YouTub,梅耶尓不仅抛出高福利企图挖角,更是购得“Saturday Night Live”之类节目的播放版权,并陆续招兵买马邀请如Katie Couric等知名主持人加盟新上线的访谈节目。

  今年一月份,梅耶尓就曾在科技会议上表示“视频服务与消费的未来模式正是行业发展的关键点。”

  【再度青睐NDN,成败尚未知】

  最近又传出消息称雅虎正着手收购线上视频服务公司NDN(News Distribution Network),此举无疑将为雅虎的视频服务实力奠定相当的基础。

  据两位不愿提及姓名的内部人士消息,雅虎有可能以3亿美元的价位收购NDN。其中一人坦言现在讨论收购事宜毕竟为时过早,收购进程可能长达数周,最后能否成功也尚未有定论。

  目前为止,线上视频服务已经成为梅耶尓振兴雅虎战略中的关键之一——其战略旨在引导用户更久地逗留于雅虎各个页面并更多地关注相关广告。

  NDN提供的是综合性视频服务,为主流报刊以及新媒体提供新闻/体育/政治等多类视频资源 。借助NDN的力量,雅虎有望进一步推广自己的视频辐射层面,并为一同合作的市场人员创造良好的盈利机会。

  据内部消息,在2012年梅耶尓空降之前,雅虎就曾经与NDN讨论过收购事宜,只是彼时并未成行。而随着梅耶尓视频战略的启动,收购NDN再次摆在了双方的谈判桌前。

  如果梅耶尓如预测的一样以3亿美元成功收购NDN,那么此次将成为梅耶尓就任以来持续不断兼并收购中金额第二高的收购活动了——仅次于Tumblr的11亿美元。

  不过,NDN的发言人 Krystal Olivieri在采访中表示NDN目前并未与雅虎洽谈收购事宜。

  雅虎觊觎线上视频服务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不过此前屡屡碰壁,发展历程略为坎坷。去年和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 SA)谈崩,收购Dailymotion失败;热火朝天竞价Hulu,结果Hulu最后Hold住不卖。现在再度看上NDN,也不知此次能否顺利。

  【NDN相关】

  NDN 是AT&T前执行总裁Greg Peter于2007年创立的,参与其融资的包括谷歌CEO施密特名下的Tomorrow Ventures以及各界名流——包括演员 Bill Murray 以及著名棒球手 Reggie Jackson.

  NDN的视频主要并非“自家打造”,更多的是从合作者处获取丰富的视频资源并予以整合,同时也为彭博社、洛杉矶时报等大型媒体的编辑提供资源。

  NDN 同样也依附于视频服务获取广告增值,并从中抽取部分利润。据知情人士消息,NDN目前已达到盈利阶段。

  目前为止谷歌旗下的YouTube无疑是全球*的视频网站,根据comScore数据,仅今年1月的视频浏览量就达到了126亿次。而NDN目前位居第四,视频浏览量为5.73亿次,雅虎紧随其后浏览量为3.84亿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