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内部重组 雅虎日本将以31.7亿美元收购eAccess

雅虎日本今天宣布,将出资3240亿日元(约合31.7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移动和宽带服务提供商eAccess。这项交易实际上是软银企业家族内部的资产重组。由亿万富翁孙正义控制的软银持有雅虎日本约42.5%的股份,而雅虎持有雅虎日本约35%的股份。
2014-03-27 21:01 · 网易科技  刘春   
   

  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日本今天宣布,将出资3240亿日元(约合31.7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移动和宽带服务提供商eAccess。雅虎日本表示,收购eAccess主要是为了扩大其面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各类服务。

  这项交易实际上是软银企业家族内部的资产重组。由亿万富翁孙正义控制的软银持有雅虎日本约42.5%的股份,而雅虎持有雅虎日本约35%的股份。

  雅虎日本为日本*的门户网站,该公司表示,随着用户越来越多地通过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预计收购eAccess将提振其在线广告、电子商务和数字内容等业务。

  这项交易预计将在今年6月初完成,届时eAccess将与日本电信公司Willcom合并,后者也是软银的一家子公司。

  软银发表的声明称,将在截止2015年3月的财年中,为出售eAccess计入约557亿日元的特别收益。

  在这项交易中,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 Co)及大和证券公司(Daiwa Securities)为雅虎日本提供咨询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