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拟5亿美元收购韩游戏公司CJGames28%股份

腾讯发布公告称,计划以5亿美元购买CJ Games 28%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成为CJ Games的第三大股东。资料显示,CJ Games是端游和手游开发及发行商,在韩国运营《命运战士OL》、《巫师之怒》、《大航海时代》等多款网络游戏。
2014-03-26 20:00 · Donews  凉生   
   

  腾讯发布公告称,计划以5亿美元(约合5300亿韩元)购买CJ Games 28%的股份,交易完成后,腾讯将成为CJ Games的第三大股东。

  公告显示,根据股份认购协议及股份购买协议,腾讯已认购CJGames若干新发行普通股及购买其若干现有普通股。收购完成后,CJ E&M 高级顾问房俊爀和CJ E&M将分别成为CJ Games*和第二大股东,分别持有CJ Games全面摊薄后35.88%和35.86%的股份。 在此次战略重组中,CJ Games将会收购和合并CJ E&M 旗下的游戏发行部门Netmarble,以使游戏开发和发行发挥*的协同效应,合并后的新公司暂名”CJ Netmarble”。

  CJGames是一家韩国移动游戏开发商与发行商,是CJE&M为了强化游戏开发力量并为了进军海外市场,于2011年11月创办的子公司。目前CJGames拥有Ani-park、SEED9、CJGAMELab等7大游戏开发子公司。

  之前有消息称,年前腾讯曾准备3.8亿美金全资收购CJ Games。今年初即有韩国媒体发布消息称,腾讯有意投资韩国公司CJ Games。当时的消息指出,腾讯将以有偿增资方式成为其第三大股东,投资金额在1.5-2亿美元。

  资料显示,CJ Games是端游和手游开发及发行商,在韩国运营《命运战士OL》、《巫师之怒》、《大航海时代》、《特种部队2》、《SD敢达OL》等多款网络游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