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粤科金融集团率先发行我省首笔创投债券

昨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正式核准批复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科集团”)发行公司债券的申报,粤科集团成为全国首批,我省第一家发行公司债券的创业投资企业。此次粤科集团发行的公司债券总额10亿元,期限为10年。
2014-03-20 06:42 · 投资界综合     
   

  昨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正式核准批复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科集团”)发行公司债券的申报,粤科集团成为全国首批,我省*家发行公司债券的创业投资企业。此次粤科集团发行的公司债券总额10亿元,期限为10年。

  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3年7月发布了《关于加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财金〔2013〕1410号文),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企业、股权投资企业、产业投资基金发行企业债券,专项用于投资小微企业。粤科集团积极响应和支持以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在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及省财政厅等部门的支持下,成功组织了“14粤科债”的发行工作。

  “14粤科债”的发行人粤科集团成立于2000年9月,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优化国有资产配置,完善全省经济整体战略规划而组建的高科技投融资平台,是广东省首家专业投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投公司,也是中国最早创立的省级创投公司之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直接培植了风华高科、广东榕泰、威尔科技广东鸿图顺络电子精艺股份格林美中京电子等8家在国内公开上市的公司;推动了珠海蓉胜、广东天普、常州天普、深圳东阳光、广西玉柴等5家参股投资企业通过购并、整体上市等方式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良好的创投业绩使得粤科集团在业界树立了“粤科风险投资”的品牌。

  “ 14粤科债”作为助推小微企业发展的创新型债券品种,将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我省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引导加强市场资金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新型小微企业的投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