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云端野心:联手百家VC 亿元资金扶持

腾讯此次扶植计划“微信云”是重中之重,腾讯选择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时机——传统商业的O2O正在成为商业主流的方向,线上线下融合已是大势所趋。为了让自己的资源更加有效地被利用,腾讯将联合国内100家著名VC,由他们先把一道关。
2014-03-18 13:57 · CSDN     
   

 

  摘要:腾讯云发布了2014年扶持政策,新的一年平台将重点在游戏、移动、O2O及穿戴设备、智能硬件、在线教育等新创领域投入亿元资金,并且整合专家和渠道资源,全面扶持新创公司,强势打造腾讯云生态圈。

  3月12日,腾讯云正式公布亿元扶持计划的细则,称将在未来的4个多月时间内,将亿元资金、大批技术专家及渠道资源投入到云业务当中,以扶持包括游戏、移动、O2O、穿戴设备、智能硬件、在线教育等在内的各种新创领域,力图改变云生态的现有格局,重建新的云生态圈体系。

  亿元扶持计划背后的雄心

  对于云服务商而言,企业即核心用户。从腾讯云公布的扶持细则来看,扶持级别分为战略合作企业、扶持领域认证企业、其他领域认证企业三类,其中仅战略合作企业的扶持金额就已达亿元,加上扶持领域认证类企业的扶持金额更是直逼一亿五千万元大关。

  2014年3月12日-至2014年7月31日内,符合战略合作企业评选标准的企业将获得最高100万的免费云费用,以及大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 免费的云费用可用来购买云服务器、云数据库、Nosql高速存储、负载均衡服务,用户在免费期间享受与付费产品相同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具体可参考腾讯云官网。

  腾讯在移动互联网尤其是微信崛起之后,更多的是表现出一种主动出击的态势,在积极拓展电商、打车、金融等场景应用业务的同时,从这个巨额扶持计划也能看出对于支持前端服务的后端市场,云服务也是这个互联网巨头丝毫不放松的市场,腾讯云选取的这三类主要扶持的企业,也体现了其未来战略布局的针对性以及定立行业标准的雄心。

  未来的腾讯

  为了让自己的资源更加有效地被利用,腾讯将联合国内100家著名VC,由他们先把一道关。这100家创投都是“*聪明的人”,他们投资过的案子一定是有潜力的、有希望长大的公司或APP。

  未来的腾讯,将要像亚马逊一样出售自己的云计算、存储等等能力,为微信上的客户保驾护航——例如一些微信公共账号在技术上并不那么完善,那么微信云将为其提供安全的、便捷的技术支撑:从地址解析到安全加密,从存储到防止黑客。

  O2O是大势所趋,微信云顺势而为

  腾讯此次扶植计划“微信云”是重中之重,腾讯选择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时机——传统商业的O2O正在成为商业主流的方向,线上线下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与传统互联网电子商务相比,移动互联网具有用户基础更庞大、更贴近市场和消费者的显著优势。在移动商务时代,商家和企业能以更低成本接触和赢得更多客户,把生意做到消费者的手掌上。因此,移动商务更适合O2O商业应用,将成为推动O2O模式融入更广泛的商业生活的主导力量。

  其实电商、移动游戏、移动应用需求的功能和服务已经超出了微信云能提供的范围,而目前的第三方服务商市场价格混乱,服务水平不一,质量参差不齐。微信云的计划对现有的服务提供商的安全架构进行重新评估、甄别并且保护,给那些服务商搞认证,从技术到服务,达到了标准的才能通过认证,才能是合格的服务提供商,而这只是*阶段。到了第二阶段,微信云将对那些服务提供商进行服务流程上的规范,例如按照流程,要等验收合格后用户再给开发商付费。

  腾讯云平台部总经理陈磊称,未来会建立一个微信云联盟,那些优质的服务提供商可以进入,可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微信云服务平台自上线后,通过腾讯提供的大数据、社交广告和微社区等产品使客户这一端的微信公众账号发挥了*价值,一个新的生态圈正在飞速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CSDN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