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洲最大私募股权基金CVC宣布收购大娘水饺

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CVC(CVC Capital Partners)所管理的基金于2013年12月完成对大娘水饺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大娘水饺”)的控股股权的收购,成为大娘水饺的控股股东。
2014-03-12 01:14 · 投资界讯  李梅   
   

  

  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CVCCVC Capital Partners)所管理的基金于2013年12月完成对大娘水饺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大娘水饺”)的控股股权的收购,成为大娘水饺的控股股东。

欧洲最大私募股权基金CVC宣布收购大娘水饺

  大娘水饺自1996年成立以来,以中国传统食品水饺为主打产品,融合西式快餐理念,致力于品质标准化、管理现代化、品牌国际化,已成长为中式快餐行业领军企业,在全国19个省市拥有440多家连锁店,并拥有食品加工、冷冻食品销售等产业的一体化企业,总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员工超过7000人。

  CVC高级董事总经理刘波表示,CVC非常看好中国快餐行业的发展前景。据行业报告,大娘水饺所处的中式连锁快餐行业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5%以上。同时,目前中式快餐行业仍然是以个体店为主,集中度仍然非常低,前十大连锁企业的市场份额合计不到10%。未来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人们生活方式的逐渐转变,以及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中式快餐连锁业将日趋整合,为其中龙头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刘波介绍,CVC并非单纯的财务投资者,而是专注于投资重点行业里的龙头企业,与管理层通力合作,为企业提供发展亟需的资金、战略理念、管理经验、治理结构和资本市场渠道,协助企业实施产业整合策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双赢。CVC投资大娘水饺所看重的是其在水饺品类中的龙头地位及其健康营养的品牌形象。投资大娘水饺后,CVC将利用丰富的行业、财务和管理经验,帮助公司进一步提升运营水平,扩展和优化其门店网络,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安全、美味的食品和更高质量的服务。

  据了解,投资完成后,大娘水饺原有管理层和员工队伍保持稳定。同时,CVC协助公司从百胜餐饮、普华永道等机构里聘请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加入大娘水饺,为管理层补充新鲜血液。

 

  关于CVC:

  CVC是全球排名前五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之一,自1981年创立以来,累计募集基金金额超过500亿美元,在欧洲和北美,CVC迄今共完成了逾300个公司收购项目。目前,CVC的基金在全球投资60多家公司,这些公司共雇用员工逾43万人,总销售额高达1,360亿美元。CVC中国曾投资女鞋品牌千百度、地板品牌吉象木业、医疗保健公司金天集团、香港著名金融机构新鸿基等。当前,CVC的待投出资金总额超过200亿美元,领先于私募巨头凯雷KKR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