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公司宣布"外联网"计划 全球Wifi梦成真?

美国一家公司称正在实行一项名为Outernet(外联网)的计划,拟在2015年之前发射数百颗微型卫星,以向全球提供免费的网络连接。
2014-02-09 12:56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消息,美国一家公司称正在实行一项名为Outernet(外联网)的计划,拟在2015年之前发射数百颗微型卫星,以向全球提供免费的网络连接。

  这个名为“媒体发展投资基金”(Media Development Investment Fund,简称MDIF)的公司宣布,计划在2015年6月前向近地轨道发射数百颗名为立方卫星(cubesats)的低价微型卫星,这些卫星将运用数据广播技术,通过无线电波向全球提供网络连接,通过该连接可以访问部分网站。

  MFID称,该项目提供的网络连接可以绕开审查制度、保障个人隐私,而且是免费的。届时,朝鲜等国家的居民也可使用不受政府限制的网络服务。

  英国科技网站The Register称,Outernet项目提供的网络,将主要供人们访问可汗学院、Coursera等开放课程网站,以及维基百科、Open Streetmap地图、Ubuntu以及比特币数据块链等

  Outernet团队表示,如果进展顺利,该公司将向美国航天局(NASA)申请,以在国际空间站进行测试

  MFID称,这个项目的实现不存在技术障碍。该公司目前正在通过接受捐款的方式为Outernet计划募集资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