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107号文疯传—地产私募基金生存路径

要问现在业内传的最疯的是什么,不是春晚节目表,不是公司年终奖的发放数,而是传说中的"107号文",而此文,仅仅只是一份影印件。无论这是不是狼来了,也不管此文是否正式公开公布,里面的内容足以让相关公司焦虑一阵子,新制定的开年计划,或许也会因此而大作调整。
2014-02-21 07:37 · 投资界综合     
   

 

  要问现在业内传的最疯的是什么,不是春晚节目表,不是公司年终奖的发放数,而是传说中的"107号文",而此文,仅仅只是一份影印件。无论这是不是狼来了,也不管此文是否正式公开公布,里面的内容足以让相关公司焦虑一阵子,新制定的开年计划,或许也会因此而大作调整。据称,这份"107号文"将以国务院办公厅名义下发,是以规范影子银行业务为主题的文件,正式的文件名为《关于加强影子银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

  何谓"影子银行",按照金融稳定理事会的定义,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包括各类相关机构和业务活动)。影子银行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因素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期限错配、流动性转换、信用转换和高杠杆。

  据传,"107号文"主要内容之一是明确影子银行的监管主体,这其实是利好于影子银行的规范发展和有序竞争的好事。内容之二就是促使影子银行风险显性化,这对监管部门把握风险、提前防范系统性风险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长富汇银同样表示,"107号文"对私募股权基金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禁止固定回报承诺",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对于并购基金、夹层基金等影响并不显著。而此文对资产管理业务中交叉合作,通道业务并无特别影响。可以说,其实比起对"107号文"的恐慌,应该庆幸的是,它打消了市场之前担心的通道业务被喊停的担忧,它明确要求了风险承担主体和通道功能主题,理清了风险。

  不管目前网上疯传的"107号文"是否确实,或者"109号文"将迅速出台,可以看出,管理层的管理态度,已经由"堵"转变成了"梳",长富汇银表示,这对未来行业发展,*是长期利好的消息。

  虽然房地产私募基金近几年发展是顺风顺水,但是不可否认,其中还是鱼龙混杂,长此以往,必然会在某个时期爆发一场不可估量的动荡事件,这都是不能忽视的隐患。而若是管理层对此开始重视,并且出台一系列规范制度,那么行业必然是能够健康发展的。长富汇银表示:虽然在管理整治的过程中,会有一些阵痛,亦或是对整个房地产私募基金行业有大洗盘的动作,不规范的企业也会在这波梳理中自然被淘汰,所以,这是为了将来整个行业能够做大做强、规范长久的必经之路。长富汇银有信心,必然能够经得住考验,在房地产私募基金行业继续保持*地位。

  中央一号文件的正式发布,再次强调了"新型城镇化"这个让房地产私募基金欢欣鼓舞的词,借着"107号文"的疯传,国家政策法规的越发规范,或许,大型的房地产私募基金将又一次迎来疯狂10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