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PTV聚力陶闯:国内IPO制度将改革 不排除A股上市

根据此前公告,苏宁宣布2.5亿美元投资PPTV,占PPTV公司44%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弘毅投资PPTV1.7亿美元,约占PPTV公司30%股份。苏宁和弘毅此度出资的4.2亿美元主要用于收购软银、德丰杰、蓝驰等主要机构投资者以及PPTV管理层的股份。
2014-01-08 22:18 · 投资界  于天娥   
   

  投资界1月8日消息,PPTV聚力CEO陶闯今日在2014媒介推介会上表示,将与苏宁联合主攻OTT业务,同时伴随国内A股对互联网企业的开放,PPTV不排除启动国内上市。

  根据此前公告,苏宁宣布2.5亿美元投资PPTV,占PPTV公司44%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弘毅投资PPTV1.7亿美元,约占PPTV公司30%股份。苏宁和弘毅此度出资的4.2亿美元主要用于收购软银德丰杰、蓝驰等主要机构投资者以及PPTV管理层的股份。

  “我们已经成为一家内资控股的企业,完全符合了国内上市的条件。这也是当初我们引入苏宁和弘毅投资的原因之一。”陶闯说。

  根据PPTV聚力提供的数据,该公司全网注册用户已经达到1.2亿。2013年的广告收入较2012年增长5倍以上。在广告业务构成方面,奢侈品占比38%,日化产品占比13%,汽车占比32%、食品饮料占比7%、其他产品占比10%。

  “由于国内互联网企业很难实现连续三年盈利,因此这些公司纷纷远赴海外上市”,陶闯指出,“据可靠消息称,预计三个月内,证监会将公布新的国内新股发行制度,即由审批制更改为注册制,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利好互联网企业”。

  会上,陶闯表示,2014年将主打三张王牌,即跨屏联播、娱乐互动及王牌体育进行了详解。

  提速家庭互联网 发力视频电商化

  伴随移动互联网和家庭互联网的爆发,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迫在眉睫。在陶闯看来,相较用户规模,经三年研发建立、目前全行业最领先的大数据系统 PPBIP才是苏宁最为看重的。而依托苏宁在零售业中强势的线下资源和渠道支持,陶闯认为PPTV聚力今年将从五个方面寻求突破:

  1. 提速家庭互联网,建立跨屏联播体验。PPTV聚力在实现PC与Phone、Pad等移动终端跨屏联动的优势基础上,凭借PPLink、PPBOX等TV端硬件以及PPgateway技术将四屏完整结合,进而更加注重一体化的家庭视频解决方案。

  2. 发力视频电商化,发展新型营收模式。电商与网络视频结合商机巨大,通过PPBIP将前后台的用户数据连通,建立大数据下用户电商行为分析,结合视频广告、视频电商链技术、视频购物、情景购物等多样形式,发展新型营收模式。

  3. 线上线下虚实结合。苏宁1亿注册用户和PPTV聚力的会员全面打通,提供多样性的会员服务。同时,超过1600家线下门店将传递PPTV聚力视频服务,PPTV聚力也将帮助苏宁构建互联网化门店体系。

  4. 内容到软硬件和服务的售卖。除在内容层面启动PPTV聚力数字娱乐的内容发行外,苏宁即将获得的虚拟运营商牌照将使PPTV聚力更易搭载智能家庭视频软硬件产品和服务。

  5. 整合营销和数字营销一体化方案。满足苏宁在数字媒体的营销推广需求的同时,PPTV聚力给苏宁开放平台电商商家提供更有效精准的广告营销服务。

  陶闯最后强调,PPTV聚力不会自产电视机产品,仍然会采用与电视厂商广泛合作的方式,不与传统的电视企业争夺市场份额。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1/201401093592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