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勤:港交所今年跻身全球IPO三甲 预计明年陆港两市走旺

2013年12月23日,德勤发布《香港及中国大陆IPO市场2013年回顾与2014年展望》报告。
2013-12-24 14:05 · 投资界     
   

  2013年12月23日,德勤发布《香港及中国大陆IPO市场2013年回顾与2014年展望》报告。报告称,截至2013年底,香港有104只新股上巿,融资额1,660亿港元,新股上市数量及融资额分别同比上涨84%和68%。

  根据该报告,在以融资额度计算的全球IPO排名榜中,香港今年稳坐第二名,仅落后于凭借囊括全球十大IPO交易中四宗交易(普莱恩GP控股、希尔顿全球、硕腾和Twitter)夺冠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位列第三,而纳斯达克和东京证券交易所预计紧随其后。

 报告还称,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金融服务业、新型城镇化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改革措施,将推动中国城巿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商和消费企业到香港发行上市。2014年,四至五个重量级IPO项目有望将香港IPO市场推向新高。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华北区主管合伙人林国恩表示,"香港的上巿窗口可以令到其新股巿场有85-100只新股上市,融资达1,700-2,100亿港元。"与2013年比较,该预测意味着IPO数量会处在降低3.8%至18.2%,而融资额将会增加2.4%至26.5%。

  根据德勤的分析,已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会议的83家申请上市企业(包括两家大型发行)可募融资金550亿人民币。机械、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电子行业可能出现较大型交易。另一方面,一月份有望首批上巿发行的51家企业中,将以机械制造、传媒电讯、能源环保行业企业为主,比例高达75%。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吴晓辉先生表示:"中国经济继续稳中求进,但将会面对下行压力。新股、资本巿场和金融行业等领域将相继出台改革措施,但巿场将需时作出充分调整。来自制造、科技和消费行业的中小发行仍然会在发行数量上处于领先。"

  吴晓辉表示,鉴于上述原因,德勤预计2014年将有大约200-230家在审企业可以完成发行,融资额约1,500-1,700亿人民币,同时,非正式暂停IPO历时超过一年之后,中国A股市场将见证IPO数量和融资额的双双飙升,有望分别实现相较于2012最高49.4%和64.4%的增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243585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