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PE纷纷布局前海,图什么?

至于选择前海的原因,例数近年关于前海的金融政策即可看出,其深化金融创新、立"深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前景为各投资机构所好。
2013-12-12 17:12 · 投资界     
   


     据悉,截至10月底,包括弘毅投资鼎晖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在内,注册于前海的VC/PE机构已超过800家。至于选择前海的原因,例数近年关于前海的金融政策即可看出,其深化金融创新、立"深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前景为各投资机构所好。

VC/PE纷纷布局前海,图什么?

 

  今年1月,《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发布,根据此细则,符合条件的境内企业从香港经营人民币业务的银行贷款得到许可。时隔半年至今年七月,意味着跨境贷款双方已达成协议的备案金额既已超过52亿,而至今,这一数字已攀升至100亿。

  深圳当地一PE机构表示,今后跨境贷款政策可能会对PE/VC放开,这是其选择前海的重要原因。

  于今年年中挂牌的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是另一利好政策。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合作区建立,将为非上市股份公司提供股权托管、登记、交易、定向增资、清算、交割和其他金融增值服务,为挂牌企业实现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和到新三板挂牌发挥培育、辅导和促进作用。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培训咨询总部总经理辛昆曾表示,股权交易中心可以为PE机构提供可选择项目、增加PE对企业判断准确度以及为PE提供退出平台。

  此外,今年年初还发布了《关于本市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的暂行办法》和《深圳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操作规程》,旨在促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在国内发展。

  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表示,办法和规程将对于具有一定资质、业绩优良、管理规范及投资项目明确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进行QFLP、RQFLP以及QDLP多项创新政策的试点,吸引香港的股权投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并购基金等,尤其是持有香港证监会牌照的各类资产管理公司。

  同时,他还表示,对于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深圳市的落户奖励、税收奖励、住房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还将享受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金融、财税、人才等各项优惠政策。

  他表示,"要短期内将前海打造成为重要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和财富管理中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123582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