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石梁锦松计划离职 将出任南丰集团行政总裁

由于梁锦松离职的消息仍处于保密阶段,两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黑石集团驻纽约首席发言人Peter Rose拒绝置评。根据彭博新闻社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将于明年1月年满62周岁的梁锦松将出任香港南丰集团的行政总裁。南丰发展董事总经理Donald Choi没有立即回复彭博新闻社记者寻求置评的电话。
2013-11-20 10:32 · 新浪财经     
   

  两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黑石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在公司效力七年后,计划于明年2月离开这家全球*的私募股权公司。

  由于梁锦松离职的消息仍处于保密阶段,两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黑石集团驻纽约首席发言人Peter Rose拒绝置评。根据彭博新闻社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将于明年1月年满62周岁的梁锦松将出任香港南丰集团的行政总裁。南丰发展董事总经理Donald Choi没有立即回复彭博新闻社记者寻求置评的电话。

  黑石集团CEO苏世民在备忘录中写道:“在他7年任期内,梁帮助黑石在中国建立了最重要的一些关系。”梁锦松离职后将成为黑石高级顾问,以及集团国际咨询委员会的一员。

  梁锦松曾任香港财政司长,2007年加盟总部设在纽约的黑石集团,同年帮助达成了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对黑石集团美国首次公开发行(IPO)投资30亿美元的交易。根据知情人士消息和彭博汇总的数据,包括股息在内,中投公司从黑石股权中获得的利润估计已达到3亿美元。

  梁锦松帮助黑石集团巩固了与中投公司的关系,从有政府背景的中国机构投资者手中为黑石集团的全球基金募得资金。一位知情人士11月11日称,黑石集团正在展开谈判,计划以大约8亿英镑(13亿美元)的价格将办公园区Chiswick Park出售给中投公司。该项目中包括租赁给百事公司和士尼公司的写字楼。一位知情人士称,黑石集团给予了中投公司对该资产的*评估权。

  2007年5月,黑石同意将不到10%没有投票权的股权出售给中投公司,价格比其发行价低大约4.5%。自上市以来,这家私募股权公司已派发了每股5.32美元的股息。按上周27.56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计入股息后,中投公司所持股票的价值约为每股32.88美元,较其收购价高出11%以上。

  中投未立即回复彭博记者关于投资黑石的置评请求。

  梁锦松2001年5月-2003年7月任职香港财政司司长。他1996年加入摩根大通的前身Chase Manhattan Corp(大通曼哈顿银行),直至任公职。更早之前则在花旗集团前身花旗银行工作23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