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天医药收购同济堂医药

2013年5月23日,盈天医药拟受让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同济堂医药100%股权,作价26.4亿元人民币。2013年10月15日,该收购完成。
2013-10-31 14:27 · 投资界     
   

  2013年5月23日,盈天医药拟受让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同济堂医药100%股权,作价26.4亿元人民币。2013年10月15日,该收购完成。

  盈天医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00570.HK),下属公司包括广东环球制药有限公司、佛山德众药业有限公司、佛山冯了性药业有限公司、山东鲁亚制药有限公司。盈天医药致力于传统中药二次开发、现代中药制剂、特色抗菌素、缓控释制剂、肿瘤药等产品的发展,并形成了人才、技术、质量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目前,集团拥有品规200多个,其中多个产品被列入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专利保护品种、优质优价品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等,产品销售遍布全国,甚至远销国外。集团目前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德众”、中华老字号“冯了性”、广东省著名商标“圣通平”、“高德”等知名品牌。集团在注重品牌建设的同时,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并逐渐形成以公司为主体,科研院所为支撑,市场为导向,产品为核心,产学研相结合的医药创新体系。

  同济堂中药公司(NYSE:TCM)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种植为一体的中国专业制药企业,下属企业包括贵州同济堂药品配送有限公司、贵州同济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贵州同济堂中药种植有限公司等公司。注册商标,“同济堂”,是中华百年老字号,始建于公元1888年,是1994年原国内贸易部认定的首批百年老字号之一。2007年3月16日,同济堂作为中国本土的第一家中成药企业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分别在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和贵阳市小河区建立了容纳12条生产线,29000平方米的药品生产厂(简称修文厂和小河厂)。修文厂厂房占地14000平方米,具有年产胶囊6亿粒、片剂6亿片、颗粒剂1440万包的生产能力;小河厂可生产胶囊剂、片剂、颗粒剂、锭剂、糖浆剂、酊剂、口服溶液剂、膏剂等十二种剂型。

  同济堂医药是中国医药领先企业,侧重于开发、生产及营销现代中药,此次收购将使盈天医药快速进军骨科中药的处方药及非处方药市场;同时,同济堂医药在中国拥有良好的信誉及广泛的分销网络,将促使该集团进一步进入中国中药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1/201311123569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