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医药H股周三IPO 集资52亿或今年第三大新股

虽然公开发售明日才开始,不过机构投资者今日已可“入飞”。目前复星医药已锁定两名基础投资者,美国保德信金融(Prudential Financial)及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及2500万美元股份。
2012-10-16 10:03 · 新浪财经     
   

  10月16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港股表现好转,冰封多时的新股巿场终有回暖迹象。属重磅股之一的复星医药明天公开招股,集资最多53.2亿元。散户入场费约6909元。巿传有不少投资者表示兴趣,当中包括中投及有“民企之父”之称的张化桥。有市场人士认为,复星医药若能破冰,成为今年第三大新股,新股巿场第4季或有机会“翻生”。

  美国公布QE3后,陆续有资金流入亚洲,昨日港汇更创近日高位,升至1美元兑7.7509港元,接近强方兑换保证,显示有资金流入本港。原本打算于第二季上巿的复星医药,于港股回暖之际,亦正式重启上巿计划。根据销售文件,公司将发行最多3.86亿股H股,当中包括15%超额配售权。招股价介乎11.8至13.68元,较昨日A股收巿价10.92元人民币折让最多12.63%;若以上限定价,则有1.3%溢价。公开发售部分每手500股,入场费6908.9元。信诚、耀才及辉立3间证券行分别预留了140亿、160亿及100亿元,作借出孖展之用。

  虽然公开发售明日才开始,不过机构投资者今日已可“入飞”。目前复星医药已锁定两名基础投资者,美国保德信金融(Prudential Financial)及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及2500万美元股份。有传今日进行的投资者路演,“民企之父”张化桥将会出席,另外亦有约10名机构投资者表示有兴趣认购。

  承销团之一的德银发表报告指出,复星医药透过收购资产及内部整合,相信中长期可录得高于行业的盈利增长,预计2012至2014年盈利复合增长率达33%,合理估值介乎250亿至380亿元。另一安排行瑞银的估值范围则缩窄至298亿至377亿元,该行预计复星医药今年全年收入75.61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17.5%。公司早前上载的销售文件表示,预计今年盈利不少于14.91亿元,即按年增长7.58%。

  盈利多来自投资 核心业务有改善空间

  早前有分析员指出,复星医药透过收购不同公司股权制造盈利,营运方式接近投资基金多于制药。瑞银于报告中亦有提到这一点,今年上半年公司仅16%盈利来自核心业务,其余皆来自投资。而由于相关投资入帐及变现时间不同,公司对相关投资自主能力亦有限,故过去复星医药盈利表现波动。不过该行指管理层预计,未来两年核心业务会录得高增长,情况或会有改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