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达资产港股IPO下周一路演 集资约156亿港元

昨日上市的普华和顺一摆前晚暗盘颓势,全日收报3.51元,较招股价3.18元升10.38%,如不计手续费,每手1,000股赚330元。
2013-11-10 09:52 · 新浪财经     
   

  11月9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股浪接浪,本月至少7只新股排队上市,其中较重磅的信达资产管理日前顺利过关,市传计划集资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市场预期公司随即可于下周进行上市前推介及路演,11月底在港公开招股。另外,昨日上市的普华和顺一摆前晚暗盘颓势,全日收报3.51元,较招股价3.18元升10.38%,如不计手续费,每手1,000股赚330元。

  据路透社消息,中国信达资产获港交所批准其高至2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售(IPO),并最快于下周一进行上市前推介及路演。美银美林、瑞信、高盛摩根士丹利及瑞银为今次IPO之联席全球协调人。

  信达为内地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于2010年在北京成立,初期主要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其后扩展至对外投资、发行金融债券、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公司总资产逾2,000亿元,去年净利润为72.7亿元。信达去年3月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瑞银集团、中信资本控股和渣打银行四家战略投资者,合共占逾16%股份。

  秦皇岛港或硬撼信达

  另一新股,秦皇岛港(3369)已展开预路演,据初步销售文件指,其计划集资5亿至7亿美元(约39亿至54.6亿港元),将于本月25日正式推介,大有机会与信达撞期;本月29日至12月4日公开招股,12月12日挂牌。

  文件指,秦皇岛港拟发行8.29853亿 H 股,其中90.9%为新股,9.1%为社保基金的旧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按照上述集资额,假若不行使超额配股权计,秦皇岛港初步的招股价介乎约4.7至6.58元。文件又指,秦皇岛港会引入基础投资者,有6个月禁售期,控股股东的禁售期则有12个月。

  秦皇岛港拟将今次集资所得约5,124万元用于为港口采购煤;约1,139万元采购柴油机车;余款中约65%用于黄骅港煤码头建设20万吨的货位泊位;约25%用于偿还银行债务;约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安排行有花旗、瑞银、摩根大通、汇丰、中金

  博雅认30手获1手

  另外,有消息指,博雅(0434)公开发售最少认购30手才稳获1手,共录得560张“顶头槌”飞,大户中签率仅0.28%;而佛山“财仔”集成(3623)传将以贴近上限每股2.8元定价。

  至于昨日上市的普华和顺全日收报3.51元,较招股价3.18元升10.38%,高3.57位,低位3.1元,成交1.65亿股,涉及金额5.47亿元。不计手续费,每手1,000股赚330元。

  普华和顺首席执行官姜黎威在上市仪式后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纯利按年升约1.5倍,符合预期,相信未来会维持高增长、高盈利。而收购方面,他指,目前无收购的目标,但会关注医疗器械企业,特别是高毛利的企业,会首先考虑国内企业。他又指,内地医疗器械前景好,政府在医疗方面投入大量资金,预料公司骨科业务未来5年每年有18%增长,高端输液器业务则每年有逾20%增长,相信这两个业务均会受惠于国策而保持高于市场的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