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调高IPO发行价区间 预期市销率或超Facebook

据彭博社报道,Twitter已将IPO定价区间提升至每股23至25美元,这一估值事实上已让该公司较Facebook更加昂贵。
2013-11-06 09:28 · 网易科技  卢鑫   
   

  据彭博社报道,Twitter昨日已将IPO定价区间提升至每股23至25美元,这一估值事实上已让该公司较用户数超过自己五倍的Facebook更加昂贵。

  以每股23至25美元的IPO发行价计算,Twitter的市值最高达到了136亿美元。这一估值为公司2014年销售额的11.8倍,俨然已超过目前Facebook的11.4倍的市销率。而据知情人士表示,Twitter每股25美元的IPO定价如今已超额认购数倍之多,因此最终发行时必然会在该价格水平之上。

  Twitter最初为IPO采取了一个较为保守的策略。然而不断提升的发行价格,已表明该公司开始逐渐抛弃这种方针。Twitter在设立IPO计划之初,在市销率上给自己的定价较Facebook当年低了27%。然而如今这一门槛越来越高,潜在的投资者不得不付出更多的溢价以不错过Twitter承诺的高速增长。

  “像Twitter这样尚未显示盈利的科技公司,其IPO是一件完全基于个人情感的事件,而不是基于基本面分析。你要么选择去相信,要么就不相信。”ZT Wealth首席经济学家和战略家马克斯·沃尔夫(Max Wolff)表示,“如果(Twitter IPO发行价)超过26美元,我认为这就开始看起来有些冒险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