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戴尔完成249亿美元私有化交易 周二纳斯达克摘牌

戴尔将于周二纽约股市收盘后从纳斯达克摘牌,原因是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已完成其备受争议的249亿美元私有化收购交易。
2013-10-30 08:49 · 新浪科技  唐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戴尔将于周二纽约股市收盘后从纳斯达克摘牌,原因是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已完成其备受争议的249亿美元私有化收购交易。

  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等大股东曾激烈反对这项私有化交易,要求迈克尔·戴尔和银湖上调要约价格,但最终未果。这项交易意味着,过去数十年中戴尔作为全球*上市PC厂商之一的历史即将终结。

  跟其他竞争对手一样,戴尔也由于过去几年中全球PC销售量下滑而遭到重创。诱发这种发展趋势的原因在于,消费者正日益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

  戴尔曾短暂登上全球*PC厂商的宝座,但其股价已从2000年时逾50美元的高点一路下跌,最终的私有化价格为每股13.75美元,外加每股13美分的特别股息。

  迈克尔·戴尔于1984年在自己的大学寝室中创建了这家公司,并将其建设为PC生产和供应链管理领域中的佼佼者。在今天,他正试图将其转型为一家企业级计算服务提供商,并认为这种转型*是在戴尔退市以后进行,以免受到来自于公共市场的非难。

  迈克尔·戴尔表示:“今天,戴尔进入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新篇章,将成为一家非上市企业。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1万名团队成员正在百分百地集中致力于为客户服务,并正在锐意执行公司长期战略,为客户带来更大利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