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宋安澜:PE退出要多元化 不能在IPO一颗树上吊死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并购和重组是一个很好的退出的渠道,“从买家的意识和技能方面,他们认为这个事可做,这也会给PE机构带来一些投资的机会,尤其是退出的机会”。
2013-10-28 08:40 · 网易财经  刘宝兴   
   

  IPO“停摆”一年,PE机构们自称行业深处寒冬,并在积极探索退出方式的多元化。

  “(有人说)现在的风投日子不太好过,我觉得这非常轻描淡写,其实是日子非常不好过”,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管合伙人宋安澜在27日的“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当前整个PE/VC行业处在寒冬。

  同在该会议上,深圳市天成投资集团董事长孙明高同样表示,当前PE/VC市场从现象上看,出现了融资难化;投资出现了前端化,早期化;管理出现了复杂化。

  宋安澜直言,“这么冷”的环境,“对炒家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他本来想投进去马上翻几倍,但这种(现在)就比较困难”。

  他还表示,PE机构在投资策略方面也出现了转变,“原来是什么都投,现在要投我们知道的,要深入的挖掘下去”。

  孙明高也强调PE投资要注重研发,“一定要把这个行业和业务研究深、研究精、研究透,把它想清楚想明白,这个事情才能挖掘出它的价值来”。

  另外,孙明高还表示,当前PE/VC的退出机制和形式,渠道构造上呈现了多元化。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并购和重组是一个很好的退出的渠道,“从买家的意识和技能方面,他们认为这个事可做,这也会给PE机构带来一些投资的机会,尤其是退出的机会”。

  据悉,借壳上市也成了PE机构的缩短退出进程的手段之一。统计数据显示,在2013年初至今的近20起借壳交易中 (包括进行中交易以及完成交易),其中近10家企业具有PE/VC背景,涉及近30家PE/VC机构。

  宋安澜表示,退出方式要多样化,不能在IPO一颗树上吊死,一个是并购,现在有很多并购退出成功的;“第二个是我们到到香港去,到美国去,希望到时候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回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