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互联网金融风头正劲 红杉加速布局

从金融产品搜索平台“融360”、到网贷平台的“拍拍贷”,再到小生意的POS机“钱方”、线上游戏及虚拟商品的信用服务提供商“mo9”、在线小额支付交易平台“19PAY”、理财APP “卡牛”和独立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以及投资者社区“雪球”,红杉资本频频将下注的目标锁定在互联网金融的产业链上。
2013-09-24 07:18 · 投资界综合     
   

  互联网金融的PE推手:红杉上亿美元加速布局全产业链

  2013年互联网金融攒足风头后,也赢得了资本方的青睐,但近两年真正把互联网金融投资做得和红杉资本一样多方位布局的并不多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互联网金融水涨创高的背后,是风险资本的快速度进入。

  从金融产品搜索平台“融360”、到网贷平台的“拍拍贷”,再到小生意的POS机“钱方”、线上游戏及虚拟商品的信用服务提供商“mo9”、在线小额支付交易平台“19PAY”、理财APP “卡牛”和独立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以及投资者社区“雪球”,红杉资本频频将下注的目标锁定在互联网金融的产业链上。

  “红杉确实在中国投资了不少互联网和金融服务结合的公司。我们一直在跟随市场,观察网络生活用户的各类需求,比如金融服务形态和手段是否满足了线上线下的需求,线下金融活动的一部分在线上是否会更有效率?以及谁起得更早些,谁做得更好些?”9月14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回复《华夏时报》记者邮件时称,当一个团队真正解决了用户的一个细节问题时,即使公司产品和市场还没有充分发展起来,我们也可能会兴奋地投资。

  红杉千万美元注资信用卡管家卡牛 中国基金副总裁出任董事

  一场互联网金融端口争夺战悄然在外资PE当中进行,外资VC机构——红杉近期继投资融360、mo9之后,又马上注资“卡牛”,“卡牛”为随手网发布仅一年的新技术应用,是国内*的信用卡管家。

  “卡牛”宣布已于上月完成新一轮A+轮融资,同时证实A轮融资完成于2012年12月,两轮投资方都为红杉资本,累计融资一千万美元。本报记者获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曹毅已加入随手科技公司董事会,出任董事。

  “我们的用户年化呈现数倍级的增长,目前还没到考虑盈利的时候,处于不断烧钱的阶段,此次融资针对卡牛这个产品的研发以及投入。”随手科技总经理谷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时不时有VC机构打电话来,希望洽谈下一轮投资事宜。

  抢先杀入

  红杉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浓厚兴趣超出市场的想象。记者从随手网一高管获悉,红杉跟踪随手科技前后长达两年,对项目非常感兴趣,最初想要获得30%的股权,“我们没答应,后来股权降了一些,这项投资才谈成。”

  随手网目前有两个产品,一是随手记,6000人利用其系统记录个人财单,另一个是“卡牛”,2000万的个人通过其接收和管理各种信用卡信息。

  除了对“卡牛”项目看好,红杉还看好项目的团队,“随手记研发成功了,卡牛能连续成功吗?”红杉在初期投资“卡牛”的时候也带有顾虑,后来“卡牛”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用户量近2000万,日活跃用户近60万,迅速成为国内用户最多的信用卡网络管理专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