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关于克莱斯勒IPO 投资者需要了解的3点

针对克莱斯勒发行IPO一事,更多的媒体们将关注克莱斯勒自四年前经历破产以来的发展情况。这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一直以来,克莱斯勒都是“北美三巨头”里*一家未能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和增加销量的汽车制造商。现在,这家公司正在盈利 。
2013-09-25 14:40 · 腾讯财经  瑥丼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CNBC刊登题为《关于克莱斯勒IPO,投资者需要知道的3点》的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数个月来,菲亚特一直在与有关方磋商“如何收购其还未持有的克莱斯勒41%股权”。现在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希望克莱斯勒发行IPO将推动“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权”进程。

  上周一,克莱斯勒和UAW VEBA Trust提交了和发行IPO有关的文件,希望公开出售公司一小部分股权。

  针对克莱斯勒发行IPO一事,更多的媒体们将关注克莱斯勒自四年前经历破产以来的发展情况。毫无疑问,这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这家公司正在盈利,发展,并对自己希望在未来几年里达到的目标有着清晰认识。

  塞尔吉奥-马尔乔内曾无数次说过,克莱斯勒不再是一家让员工时刻担心失业的公司,现在克莱斯勒正朝着未来、朝着目标勇往直前。

  然投资者在考虑买入克莱斯勒股票的时候,应该谨记克莱斯勒IPO所显现出的这家公司的优势和劣势。

  1、这是一家北美公司

  This is a North American company

  一直以来,克莱斯勒都是“北美三巨头”里*一家未能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和增加销量的汽车制造商。尽管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和他的团队定下了“增加海外汽车销量,尤其是在中国地区的汽车销量”这一目标,但克莱斯勒还是过于依赖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在这两个地区的汽车销量占了克莱斯勒汽车总销量的86%)。幸运的是,在过去三年里,美国市场发展火热,对卡车和SUV新车型的需求也非常强劲,而这两类汽车正是克莱斯勒的优势所在。

  同时,克莱斯勒在欧洲和中国地区的产品和生产都不足。中国更是克莱斯勒的弱点所在。马尔乔内已经制定了“在中国地区推广Jeep品牌”计划,但发展却相当缓慢。现实来讲,让中国成为克莱斯勒的实际增长市场还需要3到4年时间。一旦实现了,Jeep品牌销量在该市场将稳步上升。

  2、Jeep是一个沉睡的巨人

  Jeep is a sleeping giant

  与通用、福特或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的高管谈论他们垂涎克莱斯勒的哪一部分时,他们无一例外都会说Jeep品牌。这是一个沉睡的巨人。去年,Jeep全球销量翻了一番多,但大部分的增长来自于北美市场。在世界其他地区,Jeep仅有很少的业务,却有很高的品牌认知度。克莱斯勒计划在中国生产在中国销售的Jeep车型。原因何在?中国人将很有可能抢购拥有美国名字和侵略性外形并在当地生产的SUV。

  有关数据显示,克莱斯勒全球范围内售出汽车中有31%是Jeep车型,而这个数字必将增长。

  3、菲亚特,问题重重的母公司

  Fiat, the parent with issues

  毫无疑问,菲亚特想要买下克莱斯勒所有股权的主要原因是想拥有这个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自由现金流。菲亚特需要克莱斯勒的资金来帮助其进一步扩张。菲亚特仍陷于欧洲汽车市场疲软及产能过剩问题不能自拔。2013年全球汽车产业主题是关于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平衡发展。现在,菲亚特过于向欧洲市场倾斜,在拉丁美洲市场发展强劲,而在亚洲市场就相对薄弱。最终,菲亚特希望、同时也需要巩固和发展其在亚洲的脆弱地位。如果它持有克莱斯勒的全部股权,那么这就将容易很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