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私募股权公司KKR将投资中国大陆房产市场

当被问及是否会对中国房产市场的风险持担忧态度时,乔·贝表示,“在销售增长,甚至是在价格方面,房地产市场都大大超过人们的预期,但你不能对中国的房产市场一概而论。”
2013-09-17 11:26 · 腾讯财经  陶梦萦   
   
北京时间9月17日早间消息,世界*的私募股权公司KKR正在寻求机会投资中国大陆房产市场,尽管市场(甚至是中国政府内部)都对中国如火如荼的房产市场出现泡沫风险表示一定成的的担忧。

  KKR创始人之一亨利·克拉维斯 (Henry Kravis)昨日在香港表示,其公司更愿意进行少数股权投资,而不是买下整个公司。KKR最近在亚洲启动了6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

  KRR在亚洲的执行合伙人乔·贝(Joe Bae)表示,公司会投资于政府认为有发展需求的领域,如和食品安全以及水资源治理相关的产业。

  KRR对中国的房产交易很有兴趣。最近,包括凯雷集团(Carlyle)和黑石(Blackstone)在内的美国公司都在大力进军中国房产市场。

  当被问及是否会对中国房产市场的风险持担忧态度时,乔·贝表示,“在销售增长,甚至是在价格方面,房地产市场都大大超过人们的预期,但你不能对中国的房产市场一概而论。”

  他指出,“中国的房产市场在本质上是很本地化的行业,因此我认为该进行相当目标化的押注:定下哪座城市以及哪种房产类型——住宅、商用还是零售。”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范围内的一些传统房地产持有者退出了房产市场,这给私募股权基金创造了机会。

  克拉维斯表示,他不愿KRR被看做资本提供者,他的愿景是让这家公司成为“解决方案提供者”。

  “如果一家公司只是需要我们提供资金,恐怕我们不是合适的合作伙伴。”

  中国和印度依然是投资的热门目的地,但克拉维斯表示,日本公司虽然繁文缛节大多,但也越来越接纳投资理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