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顺为投资宝宝巴士 打破雷军“不熟不投”原则

日前,早教App宝宝巴士(Babybus)获得了雷军旗下顺为基金的百万美金级别的A轮融资。据宝宝巴士创始人唐光宇介绍,从来只投熟人的雷军在其堂妹的iPad中看到了宝宝巴士,觉得这个应用很有意思,便投资自己这个陌生人。
2013-09-12 07:35 · 投资界综合     
   

  宝宝巴士获顺为基金百万投资:雷军也投陌生人

  日前,早教App宝宝巴士(Babybus)获得了雷军旗下顺为基金的百万美金级别的A轮融资。据宝宝巴士创始人唐光宇介绍,从来只投熟人的雷军在其堂妹的iPad中看到了宝宝巴士,觉得这个应用很有意思,便投资自己这个陌生人。

  2007年,做软件外包起家的唐光宇在上海开办了一家IT培训学校。这次创业并不顺利,三年时间,他赔地血本无归。此时,唐将目光转向了蓬勃发展的移动互联网,不久后,他带着自己的20多个兄弟杀回福州老家开始新的征程,“原来上课的老师就是技术研发人员,班主任做技术策划。”

  尽管确定了大方向,但唐光宇并没有确切做什么的打算,2010年下半年,整个队伍都在找方向和积累技术。他们曾尝试过通讯应用和LBS,但这些领域是巨头必争之地,自己很容易沦为炮灰。而刚刚为人父的唐光宇深刻感受到早教需求的刚性和市场的庞大,于是在几次试探之后,他将切入点放在了巨头很容易忽略的早教游戏上面。

  2011年3月份,宝宝巴士*款产品上线,这款产品将点读机上的内容搬到了平板电脑上,虽然下载量不错,但用户体验太差,不到三个月,该产品便被撤了下来。如何能设计一款家长喜欢买、孩子又喜欢的游戏?唐光宇想到了一个十分简单的方法,让公司里的年轻的父母做游戏策划。

 

  启明创投童士豪离职 传加盟雷军建立的顺为资本

 

  投资界9月5日消息,传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已于8月底离职,未来或将加入另外一家VC继续从事投资业务。外界传言,童士豪将加盟雷军建立的投资公司顺为资本。

 

  童士豪投资风格偏向投资早期项目,作为启明创投的主管合伙人,专注于互联网和消费类领域的投资。他在启明负责的投资项目包括开心网、游戏谷(已转卖股份给腾讯)、7K7K、小米科技、瓦力、凡客诚品耀点100一嗨租车吞云小莳

  2008年3月,童士豪主导投资了一嗨租车;2008年7月,他又主导投资了凡客诚品; 2010年12月,在小米科技初创期,童士豪主导投资了小米科技。童士豪行业背景横跨风险投资、投资银行、PE投资和互联网创业。他在硅谷、纽约、香港、北京、上海、台北和新加坡等城市累积十余年工作经验,并亲身经历众多区域经济消费快速成长的阶段。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