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证券首只直投基金募资35亿 PE规模拟三年100亿

据悉,这只直投股权产品将重点投资招商证券具备天然优势的Pre-IPO和成长期项目及招商局集团及江西省的优势产业,重点关注稀土、金融服务、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TMT、新材料、生物制药、文化传媒、现代农业等行业。
2013-09-10 08:30 · 和讯网     
   
9月6日,招商证券首只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赣州招商致远壹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壹号基金”)在赣州正式宣告创立。该基金原计划目标募集资金为30亿元,但实际一次性到位达到35.08亿元,成为近2年来市场发行规模*的券商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这在PE市场降温、募资难、IPO退出通道受阻的背景下非常难得。

  据了解,壹号基金的投资人来自国内多家大型机构,比如招商系的招商局资本、招商致远资本,还包括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朗诗集团、河北港口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投资策略上,主要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债权投资,或投资于与股权投资相关的其他投资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是隶属于招商证券的基金,其后期发展将依赖于招商证券以及招商局集团的项目资源。据悉,这只直投股权产品将重点投资招商证券具备天然优势的Pre-IPO和成长期项目及招商局集团及江西省的优势产业,重点关注稀土、金融服务、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TMT、新材料生物制药、文化传媒、现代农业等行业。

  招商证券总裁王岩在 壹号基金创立仪式上表示:“壹号股权投资基金的成功设立,是招商局集团金融和实业互动发展的重要成果,是赣州市人民政府与招商证券2012年12月签署的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赣州的具体体现,也是招商证券推进实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投资银行’的重要举措。“

  据招商证券相关人士向和讯网介绍,早在2012年,招商证券就制定了以“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投资银行”为目标的中长期发展战略, 这一战略明确提出,要全力做大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的规模,积极探索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体系内各股权投资平台新的合作模式,PE基金管理规模3年内达到 100亿元。
  资料显示,招商证券在2011年与湖南省政府合作设立湘江产业基金,2012年与金地集团合作设立证券公司首只夹层基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