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证券全资控股直投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亿元

由招商证券全资控股的直接投资公司招商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注册登记。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为:使用自有资金对境内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为客户提供股权投资的财务顾问服务。
2009-09-07 00:00 · 投资界     
   

        由招商证券全资控股的直接投资公司招商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注册登记。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为:使用自有资金对境内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为客户提供股权投资的财务顾问服务。

        根据今年5月上旬证监会下发的《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试点指引》要求,券商获得直投业务试点资格需:最近12个月净资本不低于15亿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担任股票、可转债主承销的项目在5个以上,或者股票、可转债主承销金额在100亿元以上。此外,还应当设立从事直接投资业务的子公司,由子公司进行直接投资,证券公司应以自有资金对直投子公司投资,金额不超过证券公司净资本的15%。

        招商证券目前净资本远超要求,而且投资银行拥有很强的业务承做能力,不仅是今年IPO重启首单的保荐人及承销券商,而且到目前为止,其中小板过会家数和成功发行家数均名列行业前茅,同时在近期的创业板项目申报中,又成为申报项目最多的券商之一。招商资本负责人介绍说,招商证券在8月初就拿到了直投资格,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目前已完成了注册登记手续。招商资本秉承“通过专业智慧发现价值、通过增值服务提升价值、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价值”的投资理念,选择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或具有成为龙头企业潜质的项目作为投资目标,进行Pre-IPO阶段的投资。招商资本将重点关注有技术含量的制造业、新型消费服务业、医疗保健业、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传媒文化、现代农业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具体的投资过程中,招商资本以自有资金投资为基础,积极拓展股权投资的财务顾问业务,适时发展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券商直投业务是改变券商单一赢利模式的重要创新类业务。招商资本的设立,将进一步丰富招商证券的业务线,有利于整合证券公司整体资源,进一步创新业务模式,增强整体竞争能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9/200909071050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