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观点评论汇总:微软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微软宣布将以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手机业务),其中37.9亿欧元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业务,支付16.5亿欧元用于诺基亚专利的授权,以及诺基亚地图服务4年的授权费用。本文摘选各大媒体关于此次收购的分析和评论。
2013-09-03 13:37 · 投资界     
   

  投资界 9月3日 综合报道

  微软今天宣布,将以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手机业务),其中,将以37.9亿欧元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业务,支付16.5亿欧元用于诺基亚专利的授权,以及诺基亚地图服务(HERE)4年的授权费用。

观点评论汇总:微软71.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本文摘选各大媒体关于此次收购的观点和评论: 

  华尔街日报:收购诺基亚或促进微软争三

  新浪科技 达西 翻译

  《华尔街日报》数字频道专栏作家伊恩?谢尔(Ian Sherr)今天发表题为《诺基亚可促进微软争夺移动领域第三位》(Nokia Could Boost Microsoft’s Push to be Mobile No. 3)的文章称,收购诺基亚可能会促进微软Windows Phone成为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

  以下为原文:

  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能给予微软什么?

  一些分析师认为,它给了微软一次新的机会,使其真正成为移动操作系统大战中第三大公司。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范?贝克(Van Baker)表示,此举可能导致微软其他Windows Phone硬件合作伙伴退出,如果微软想要替代Android和iPhone,这将迫使其更加努力地推动。他说:“如果会有第三种生态系统,那将会是微软。”

  同时控制硬件和软件团队将带给微软许多优势,包括易于规划功能,完全控制用户体验等,这些优势苹果等公司已经利用多年。

  他补充道,不过Windows Phone设备会减少,这为微软的成功施加了更大压力。他说:“这是一场孤注一掷的赌博。它们必须取得成功,因为再无其他任何人可以依靠。”

  IDC分析师艾尔?席尔瓦(Al Hilwa)表示,微软收购诺基亚才用了70亿美元,甚至比2011年85亿美元收购Skype的价格还低,这一交易不会损害微软的利益。

  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总裁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表示,他几年来一直预计会有这样一出,因为事实日益清楚地证明,苹果软硬件两手抓的模式促进了它们的成功。

  巴加林表示:“这个决策符合逻辑,尤其是鲍尔默希望将微软变为一家设备公司。” 

  他补充道,虽然诺基亚和微软目前在移动市场处于三线地位,二者的合并将从某种程度上帮助其竞争决策。他说:“微软意识到,要想在移动领域获取收益,就必须拥有硬件、软件和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9/201309033540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