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本电商巨头乐天2亿美元收购视频网站Viki

三木谷浩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业务不局限于电子商务,而是要强化在日本和全球的生态系统。我们一直在寻求全球视频解决方案。”
2013-09-02 13:14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知情人士称,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Rakuten)将以2亿美元收购视频网站Viki。乐天CEO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确认了此消息,但交易将于本周公布。

  三木谷浩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业务不局限于电子商务,而是要强化在日本和全球的生态系统。我们一直在寻求全球视频解决方案。”

  为了与亚马逊等对手竞争,乐天过去两年在全球积极扩张,其中包括巨额投资社交书签网站Pinterest以及3.15亿美元收购Kobo电子书业务。该公司现已挺进13个市场。

  Viki这一名称是Video和Wiki的组合。该网站成立于新加坡,号称“美国以外的Hulu”,它向全球多个国家提供付费电视剧、电影、音乐视频,采用类似Wiki的众包方式翻译视频字幕。Viki上的视频现已翻译为近170种语言,翻译字数达到5亿。该网站在东南亚发展迅速,目前计划向拉丁美洲和欧洲扩张。

  Viki的盈利模式与Hulu类似,主要通过视频流内广告获取收入并与内容制作方分成。它也采用订购模式,但暂时以免费内容模式为主。

  Viki现已融资约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Greylock Partners、Omidyar Network、Charles River Ventures 和Neoteny Labs。(达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