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本电商平台乐天推出1000万美元亚洲创业基金

乐天最近断绝了与印尼PT全球媒体(PT Media Global)的合作,实际终止参与其在该国电子商务平台Rakunta Balanja在线的业务。一年前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当时乐天与百度在另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上断绝了关系。
2013-04-05 10:13 · 腾讯科技  萧谔   
   

乐天推出1000万美元亚洲创业基金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的电子商务平台乐天今天宣布,将设立一个1000万美元的针对亚洲新创企业和公司的投资基金。这一声明是在亚洲科技(Tech In Asia)在新加坡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亚洲科技界大会Startup Asia上发布的。

在会议上,乐天全球营销部门主管Shin Hasegawa解释称,该基金将在新加坡之外开展业务,虽然新加坡是亚洲创业活动的热点之一。他特别指出,该基金将首先关注台湾地区、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但不排除在合适的时候也接受其他国家和地区。他还指出,该基金用于将新创公司并入到乐天强大的电子商务网络并实现“协同效应”,而不是纯粹的财务支持。

乐天最近断绝了与印尼PT全球媒体(PT Media Global)的合作,实际终止参与其在该国电子商务平台Rakunta Balanja在线的业务。一年前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当时乐天与百度在另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上断绝了关系。与此同时,去年1月乐天开始与台湾菜谱分享社交网络iCook合作,从而扩大了其货币化选择并扩大了地区影响力。

今天的声明以及最近其他的合作/分手事件,明确显示出乐天正在摆脱亚洲的科技巨头,青睐规模小的新公司。尽管如此,乐天并不是日本进入东南亚创业领域的首家大公司。日本游戏集公司GREE在该地区推出了GREE Ventures和GMO Venture Partners,后者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成立一个1200万美元的地区基金。6月当Geeks On A Plane活动首次在亚洲举行时,500 Startups将带来其技术知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GMO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