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郭广昌傍马云这样的新锐 京东封杀财付通

复星国际四大业务板块之一的投资业务始于2000年,中报显示,复星投资业务年复合回报率为19.8%。
2013-08-30 07:04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复星国际郭广昌:上半年投资利润超4亿 傍马云这样的新锐

  复星国际四大业务板块之一的投资业务始于2000年,中报显示,复星投资业务年复合回报率为19.8%。今年上半年,复星国际累计退出和减持10个项目,收回人民币50.2亿元,上半年投资业务的利润为4.05亿元。

  “在10个项目中,完全退出的有6个项目,部分减持是4个项目。其中大型项目包括分众传媒、巨人和奇虎360分众传媒退出约6亿美元,奇虎退出约1.6亿元人民币,巨人退出约3.2亿元。”复星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梁信军表示,有的投资项目几个月就收回来了,回报率还是不错的。

  今年5月,分众完成私有化,复星集团从中收回2.1亿美元现金,同时呈交价值4亿美元的1455万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换取新控股公司17.4%股 份。自2008年11月,复星集团累计投资分众3.15亿美元,在2010年和2011年,复星集团先后减持分众,收回投资约4亿美元。其投资分众的回报 率超过40%。

  除分众传媒外,复星还累计投资民生银行42亿元,收到分红2.4亿元,回笼资金8.76亿元。

  2、兰亭集势在美遭遇集体诉讼 回应:指控缺乏法律依据

  美国时间8月27日收盘后,美国四家律师事务所同时发出公告称,已经向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发起集体诉讼,指控兰亭集势发布了一系列存在实质性错误与误导性信息,美化了公司财务业绩与表现前景,给投资者造成损失。4天以前,曾有另一家律所针对兰亭集势发起内容相似的集体诉讼。

  这家中国在线外贸产品零售商于今年6月6日在美国纽交所主板成功IPO,以每股9.50美元融资8075万美元。上市后其股价上扬,至8月中旬一度达到23.38美元。

  触发集体诉讼的事件是8月19日兰亭集势公布的令投资者大失所望的第二季度的业绩。这加速其股价直线下滑。至27日收盘,兰亭集势股价跌至10.09美元。盘后交易时间受到集体诉讼消息影响,跌至9.99美元,接近两个多月前的发行价格。

  作为今年*单成功IPO的中概股,兰亭集势的表现或将影响到投资者对中概股是否能够重建信心。迄今为止,今年只有两单中概股成功在美国IPO,这与此前交易所的乐观估计相去甚远。

  3、京东继微信之后悄然封杀财付通 与腾讯关系趋向决裂

  从8月开始,陆续有用户发现,财付通从京东的支付环节中悄然消失。这让一些习惯了使用财付通的用户感到有些突然。

  据了解,财付通是腾讯旗下公司,京东与财富通的合作始于2007年9月,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财付通成为京东可选的支付通道之一。截止目前双方已经合作近六年时间。

  京东并没有对外透露双方解约的原因。但业界人士则指出,京东此举意在抵制腾讯

  不久前,京东刚刚封杀了微信,引发业界热议。

  有业内人士指出,京东拥有庞大的支付需求,此次财付通出局,必然使其遭受巨大的损失。但更为关键的是,此举意味着京东正在试图在各个方面抵制腾讯,双方的关系逐步走向决裂。

  4、动视暴雪获25亿美元融资 将用于从维旺迪赎身

  根据之前8月1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动视暴雪公司还将发行10亿美元的担保债券,以及15亿美元的非担保债券。

  文件显示,动视暴雪公司拟从大股东威望迪集团回购4.29亿股股票,其中12亿美元为现金,47.5亿美元将采取债务融资。动视暴雪回购股票总金额为58.3亿美元,每股价格为13.6亿美元。

  另外,动视暴雪公司的CEO和董事长,也将利用这次机会购买价值23.4亿美元的股票。

  在交易完成之后,维旺迪将不再是动视暴雪的控股股东,该集团仍将持有8300万股股票,股权比例约为12%。

  动视暴雪目前是全球*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由美国动视公司和维旺迪集团旗下的暴雪娱乐公司在2007年底合并而成。

  维旺迪集团是全球传媒行业巨头,目前正在进行业务重组,计划出售一批旗下子公司。

  5、阿里尖子生招聘计划:应届生年薪60万 解决北京户口

  阿里巴巴正在推进一项A-star(阿里星)人才计划,面向应届毕业生吸纳技术培训生。北京可解决户口,杭州另有相应补贴。

  阿里公关部证实上述消息,但目前不便透露薪资水平等信息。他同时表示,今年校招规模会比较大,相关人才计划正在推进。

  “年薪60万上不封顶、解决北京户口”,有猎头公司人士如此透露。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称,该人士还表示,能够进入阿里A-star计划的应届毕业生将控制在10名,阿里提供给猎头的标准为:校园公认的计算机技术牛人;在 某一技术领域追求*,领域*会议论文作者;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手;算法王、实习达人。他们将入职阿里的技术培训生,将接受CTO等技术大牛的封闭 培训,并被安排到最有挑战的项目中,由技术带头人担任主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