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IPO终止审查企业增至271家 揭底马云

如果阿里巴巴集团在港交所进行IPO,那么这也将成为香港近几年来*规模的IPO活动之一。
2013-08-20 07:01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IPO终止审查企业增至271家 创业板终止134家

  分析人士预计,从本月下旬开始,IPO初审企业扩编会提速。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显示,截止到8月15日,沪深两市IPO在审企业队伍中一家企业终止审查。

  这家终止审查的企业是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终止审查时间是8月15日。至此,终止审查的企业增至271家,其中,创业板终止审查企业134家,沪深主板、中小板终止审查企业137家。

  2013年5月初,中国证监会受理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材料,水星家纺跻身主板初审名单。水星家纺的保荐机构为华林证券;负责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继6月份的一波快速扩张后,由于需要补充中报,IPO在审企业在7月份出现“断档”现象。不过,这一情况在8月5日至8月9日这一周获得突破。 证监会公布的IPO在审企业名单显示,当周,有两家企业进入IPO在审企业队伍,分别是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拟在创业板上市的 江苏和顺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2、传阿里巴巴集团与港交所商谈所有权结构事宜

  《华尔街日报》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正在与香港股票交易所举行谈判,共商所有权结构事宜。这一谈判将有助于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同时还将有助于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及其管理层维持对集团的控制权。

  阿里巴巴集团如果能在今年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将可能会筹集到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不过,阿里巴巴集团仍在考虑是到香港还是在纽约进行IPO。据分析师的估计,阿里巴巴集团进行IPO时的估值大约为700亿美元,这将使阿里巴巴集团成为全球互联网行业进行*规模IPO之一的公司,因此,各大交易所都在尽力拉拢阿里巴巴集团前来上市,一旦成功,交易所也会引以为豪。

  如果阿里巴巴集团在港交所进行IPO,那么这也将成为香港近几年来*规模的IPO活动之一。

  3、长城影视借壳江苏宏宝:8家PE并购退出狂揽4.5亿

  “我现在每天都是涨停板挂着,就是买不到,没人卖出来。”浙江私募人士阮一飞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他急于买入的股票,是江苏宏宝。从8月9日发布重组方案并复牌以来,江苏宏宝受到了资本市场大力追捧。截至8月16日,其连续6个涨停,收于10.67元,比重组停牌前的6.03元,大涨76.95%。

  “现在影视概念,说实话是稀缺的,毕竟像上影、中影,以及小马奔腾这样的影视公司还没上来,所以市场还是比较追捧的。”阮一飞表示。

  然而,尽管江苏宏宝受到追捧,但其押宝光伏导致巨亏一事,仍是不争的事实。

  4、五私募大佬重仓9股大赚 王亚伟押中3只重组概念股

  《证券日报》*观察,私募基金重仓持有181只股票,扎堆机械设备、化工、房地产、信息服务、电子等五大行业。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最新观察,已经披露的半年报显示,阳光私募基金进入18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中小板、创业板股合计占据半壁江山;从行业上看,私募扎堆机械设备、化工、房地产、信息服务、电子等五大行业;王亚伟、孙建冬、徐翔、赵军、裘国根等五位私募大佬持有9只股票,一个半月时间已经带来超过8000万元的账面浮盈。

  “王亚伟凭借着对重组概念股敏锐的嗅觉,曾在公募基金界荣获”一哥“的称号多年。”弃公投私“之后,王亚伟似乎并未改变这一风格,最新重仓的4只股票中 3只有重组概念。”北京一私募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私募大佬的选股能力较强,他们的最新持股路线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具有较大参考 价值,不过不宜追高。”

  5、银行系公司涉足PE业务 背靠大树资金资源都不愁

  通过信托子公司设立私募股权投资(PE)子公司、通过基金子公司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银行在PE投资领域的限制已逐渐被打破,虽然孙公司经营PE投资业务与银行没有直接关系,但银行丰富的客户资源无疑使银行系公司开展PE业务具备天然优势。

  银行对经营PE业务已觊觎多年,但得以间接涉足PE领域还需依靠子公司。通过PE业务,银行可向处于更早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股债结合的模式更是可以突破此前难以解决的诸多融资难题。

  建行旗下的建信投资在描述公司优势时对建行集团背景不吝笔墨,正如建信投资所描述,建行集团拥有十数亿客户资源,以及提供包括信贷、信托、融资租赁、投资银行、投资基金等完整的金融工具体系和强大的金融服务能力。建信投资依托建行更可以直接对接金融和产业资源,通过股权和债权投资等多种形式,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