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泰资本李泉生:投资基本功要识人 看清投资方向

投资界8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举办的“2013中国股权投资与并购年会”上,图为达泰资本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李泉生
2013-08-08 14:38 · 投资界     
   

 达泰资本李泉生:投资基本功要识人 看清投资方向

   投资界8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举办的“2013中国股权投资与并购年会”上,图为达泰资本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李泉生。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在三年多前创办了达泰资本,主要投资于早成长期项目,在高端制造、消费服务和节能环保领域是我们的重点。成立三年来做了三支基金,两期人民币和一期美元,目前我们管理资产大概是在20亿人民币左右。我十年都是在做股权投资。

   投资的基本功有几个:第一你要识人,第二要看清楚方向,第三要把钱退出来,IPO只是退出,至少很多在座读过MBA都知道有几种退出的方式,IPO只是其中一种方式。对于我们经历过起伏的人,我们不会那么慌,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我们去年年中募资的,现在基本跟我们目标差不多,这跟我们投资的目标有关系。

   我们定位早成长期,对我们从业十几年的这几位来讲,我们并没有因为周期不推来改变投资策略,但是阶段性会有微调。我们投过的项目当中,大概有20个左右,其中三分之二是IPO,三分之一是管理团队回购或者是并购,这是过去的时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8/201308083527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