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浩然资本跟进投资阿米那 第三轮融资总计2千万美元

通过此次融资,阿米那计划扩展其工程及维修服务团队,以满足中国客户对核心减排业务的需求。同时,融资也将促进阿米那继续研发多种创新清洁能源技术,包括独创的能效改善方案,以及革新的煤化工技术等。
2013-08-06 10:2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8月6日消息,专注中国投资的浩然资本(HAO Capital)宣布联同其他三家投资公司—WLR China Energy Infrastructure Fund,启明创投凯旋创投,共同参与阿米那公司(LP Amina,“阿米那”)第三轮总计2千万美元的资金募集。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推动阿米那核心污染控制业务的发展,并促进其在中国、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多种创新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 

 

  阿米那是一家业内领先的为中国发电行业提供脱硝解决方案的公司。自2007年成立至今,阿米那利用尖端科技为分布于中国13个省份的煤电厂提供先进的减排方案。

  通过此次融资,阿米那计划扩展其工程及维修服务团队,以满足中国客户对核心减排业务的需求。同时,融资也将促进阿米那继续研发多种创新清洁能源技术,包括独创的能效改善方案,以及革新的煤化工技术等。 

 

  浩然资本合伙人及联合创始人王泓清(Elaine Wong)表示:“浩然资本于2010年首次投资阿米那,参与其第二轮融资。自此以来,阿米那成就了瞩目的业绩,我们很高兴再次投资其第三轮融资,以帮助阿米那未来的发展,并提升其应对能源行业种种挑战的能力。此次跟进投资符合浩然资本的一贯投资策略,并证明了我们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同样给予支持的能力。” 

 

  浩然资本专注于投资拥有尖端科技和世界一流管理团队以应对中国市场不同挑战的公司。阿米那近年来在中国的成功,是浩然资本与其它全球领先合作伙伴协力帮助被投资公司在中国成为行业领导者的一个实例。另一成功案例是浩然资本在2012年与SKR及TCL集团携手成立了TCL医疗集团,该医疗集团正致力于成为中国医疗影像诊断市场的领军者。 

 

  浩然资本是一家专注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中国企业提供成长资本,在北京和香港设有办公室。基金成立于2005年,由三位经验丰富的专业投资人共同创立,目前管理2只基金,资金规模为5亿美元,主要专注于消费、医疗和轻工业(包括清洁技术)等领域的投资。 

  阿米那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环境工程公司。其研发机构遍布美国、欧洲以及亚洲。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全球拥有100多名员工和由2000多名技术人员组成的支持网络。阿米那力争成为能源行业最具创新性的环境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为未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低成本发展贡献力量。阿米那的减排技术能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使电厂满足现行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为电厂创造盈余的排放许可量,并保障电厂能进行可持续的能源生产。阿米那也是研发新型、环保、可持续性多晶硅发电生物质能技术的行业先驱。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