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澳洲电讯欲8亿美元收购太平洋网络以借壳上市

该报道称,本次收购由澳洲电讯中国区CEO陈晓薇操刀。但据新浪科技向陈本人确认,她已于近期离职澳洲电讯,并表示对这一消息不方便置评。
2013-07-31 11:46 · 新浪科技  李云   
   

  新浪科技讯 7月31日上午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汽车之家大股东澳洲电讯,欲以8亿美元收购互联网媒体集团“太平洋网络”。由于太平洋网络已在香港上市,报道称收购后汽车之家将实现借壳上市。汽车之家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内并没有任何相关的消息。

  该报道称,本次收购由澳洲电讯中国区CEO陈晓薇操刀。但据新浪科技向陈本人确认,她已于近期离职澳洲电讯,并表示对这一消息不方便置评。

  收购手法是澳洲电讯在中国互联网圈拓展业务的主要手段。2006年,澳洲电讯以2.5亿美元收购了搜房网51%的股权。2008年,澳洲电讯曾收购了汽车之家、IT168等网站所属的公司皓辰传媒泡泡网

  值得注意的是,澳洲电讯收购的大部分公司此后的业绩表现均不错。以搜房网为例,搜房网近五年的股价已经翻番。

  太平洋网络是一家互联网媒体集团,旗下业务包括太平洋电脑网、太平洋汽车网、太平洋游戏网、太平洋女性网等六大网站。2006-2008年曾是国内垂直网站最为繁荣的阶段,但此后逐渐走向颓势。太平洋网络旗下的太平洋电脑网是如今依旧具有不错影响力的垂直网站之一。

  太平洋网络在2007年登录港交所,发行价为3.3港元。上市以来,太平洋网络的股价一直在3-5港元之间徘徊,今日开盘价为3.34港元。收购消息传出后,太平洋网络的股价上涨了6.9%。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汽车之家大股东澳洲电讯,欲以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互联网媒体集团“太平洋网络”。由于太平洋网络已在香港上市,报道称收购后汽车之家将实现借壳上市。

  汽车之家官方回应称,内部并没有任何相关的消息。而汽车之家某位高层也对予以否认。太平洋电脑网总编彭军丽亦表示,内部没有收购方面的消息。一位投行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此前曾听说过类似消息,但并不清楚是否属实。

  汽车之家是国内目前*的汽车门户网站,此前一直在谋划IPO。但是,由于2011年以来资本市场环境不佳,中概股集体遇冷,汽车之家也一直处于观望IPO的状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汽车之家CEO秦致上周接受了彭博社的采访,虽然秦致不愿就上市问题做出评论,仅透露公司在某个适当时机可能寻求赴美上市。这一上市地点也与传闻中的“借壳上市”的香港地点不符。

  据秦致透露,如今汽车之家营业收入是六年前的100倍,去年突破了10亿元人民币(1.63亿美元)。今天这家公司拥有1000多名员工,同名网站每天吸引的有效用户估计达600万之众,彭博社认为如果汽车之家上市将带给持股66%澳电不小的回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