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守仁:PE要会培育企业 创业者不要“狮子大开口”

另外,王守仁劝告早期项目的创业者,不要“狮子大开口”。“没个影就要几千万,我见过很多了。”另外,创业者要明确所开发的产品有没有市场前景,将来的上下游产业链的状况如何。
2013-07-11 15:50 · 投资界综合     
   

王守仁:PE要会培育企业 创业者不要“狮子大开口”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提到,增值服务重在培育,PE要明确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有针对性的提供服务。

  王守仁认为,企业在不同的成长阶段需要不一样的服务,明确企业处在什么阶段很重要。早期意味着“光烧钱没有收入”,就是把成熟的技术做成产品,包括销售。初创期是指有了收入,打开市场的关键阶段。成长期是指企业不但收支平衡,并且有开始盈利,进入成长期。最后一个砍,是扩张期。“这就是西方人所讲的死亡国,老板得了三高了,企业内部矛盾出来了,市场变化了,这就叫死亡国。跳不过就到死亡国,扩展不了。”

  投资人要明确企业所在的各个阶段,才能把企业扶植起来。

  另外,王守仁劝告早期项目的创业者,不要“狮子大开口”。“没个影就要几千万,我见过很多了。”另外,创业者要明确所开发的产品有没有市场前景,将来的上下游产业链的状况如何。王守仁指出,不要说早期项目很先进,“你能等得起,投资人等不起。”

  目前,金融改革已经开始,王守仁提到了几个机遇。一,创业板门槛要降低。二,资本市场将扩容。三,信贷资产证券化。四,并购退出。王守仁建议,跟在上市公司中寻求并购机会。“一定要和上市公司联系。有一些上市公司就想并购,我们为什么不和他们对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