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守仁:资本市场“倒三角”结构不稳定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表示,中国面临着产业机构的升级和调整,这主要依靠资本市场、依靠创业投资。
2011-12-08 14:49 · 投资界     
   

王守仁:资本市场“倒三角”结构不稳定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表示,中国面临着产业机构的升级和调整,这主要依靠资本市场、依靠创业投资。

  王守仁建议证监会采取一定的机制解决并购问题。“创业板的企业不并购是长不大的,”他表示。

  王守仁认为目前资本市场“倒三角”的结构是不稳定的,创投机构应该通过发达的场外市场去寻找更多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培育。

  王守仁此前曾表示,发达的场外市场对创投而言是巨大的项目资源库。创投机构通过对场外市场企业进行扶持,科技类企业发展成熟后可以在创业板上市,传统优势企业则在中小板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1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