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守仁:VC/PE行业需加大扶植力度 强化自律与监管

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
2012-08-03 10:09 · 投资界     
   

  

王守仁:VC/PE行业需加大扶植力度 强化自律与监管

    投资界8月3日消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认为,中国创业投资经过十年的蓬勃发展,国家发改委牵头的十部委的创业投资管理暂行办法,是结合中国实际,在两种体制交错的情况下颁布和实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体现了结合中国实体的改革创新的政策,应该继续发扬这种精神。

  王守仁指出,目前VC/PE行业需要加大扶植,应对严峻挑战,强化治理,规范健康发展。“我国的创投业面临着两大严峻的挑战。面临着中西性的大挑战和大动乱,加上三难的问题,融资难、投资难,推崇难的压力。政府应该加大投入和指导,要加强监管,不是叫适度监管。”王守仁称。

  王守仁称,目前需要强化治理规范健康发展的问题有,第一、局部地区打着旗号,利用漏洞欺诈;第二、哄抢项目,哄抬价格;第三、中国创投基金机会主义严重,靠碰运气,谋暴利。

  王守仁建言,需积极推动社保基金,增大创业创意的力度。创投机构要进一步梳理、强化。“经过一个发展高潮以后,现在进入低潮调整,我们确实要强化自律,强化监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8/201208033320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