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盛投资石子:解决企业最直接需求 管理不等于服务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君盛投资合伙人石子。
2013-07-11 15:43 · 投资界综合     
   

君盛投资石子:解决企业最直接需求 管理不等于服务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君盛投资合伙人石子提到,PE在提供增值服务的时候,应该更多的给企业带去改进措施,而不是管理。

  石子认为,管理的范围很广,包括人力资源、薪酬体系等。但如果一家企业在信息管理系统方面遇到了问题,PE要做的,就是给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或者一个企业想要一个资源,PE就要看自己能不能帮助他们拿下这个订单。“这些才是企业最直接的需求”。

  石子强调,投资的过程中,投资人时间和精力的投入非常重要。“增值服务不是光讲讲技巧,我们投进去成为了股东,股东的身份可以让我们在很多问题上表态,但是这个并不等同于增值服务。”

  谈及退出,石子说,目前并购退出的案例渐渐增多,但是挖掘优质企业容易,整合资源却有些难度。“现在讲得很火热的并购退出,的确有所不同的,因为在这里你有可能发掘一部分优质企业,但是你必须加入一些更好的资源进行整合企业才能增值。”石子表示,君盛在尝试并购,但非常谨慎,因为中国企业文化特殊,“从老板过渡到大股东是很不容易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