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资本创投基金完成募集 总规模1.13亿美元

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及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曾之杰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我们基金募资完成,同时,对于投资者给予我们团队的高度信任及基金的投资聚焦战略,我感到十分自豪。
2013-07-01 13:22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1日消息,由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本”)旗下创业成长投资业务部门发起并设立的中信资本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创投基金”)宣布,该基金已成功完成募集,金额达1.13 亿美元。

  据悉,自该基金第一轮募资完成后,加入了包括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祥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毅创公司。

  中信资本创投基金将投资目标锁定为高速成长的中小型企业,投资领域涉及清洁能源、消费、IT 及其他新兴产业。

  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及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曾之杰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我们基金募资完成,同时,对于投资者给予我们团队的高度信任及基金的投资聚焦战略,我感到十分自豪。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内需、有利的人口结构,以及巨大的跨领域经济效益增长潜力,以其强而有力的价值主张及稳健的投资调控,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盈利机遇。虽然当前市场环境极具挑战性,但我有足够信心,我们能在行业中继续保持优势,进一步获得成功。”

  中信资本创投基金至今已拥有一支由4名合伙人及8名专业投资人士,在创业投资、半导体、专利技术、财务资源管理、软件及工程等领域具有资深背景。

  关于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 年,是一家主攻另类投资的投资管理及顾问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资产管理及创业投资,管理资金超过40亿美元。中信资本现有员工200多名,在香港、上海、北京、东京和纽约等地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

  中信资本股东有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和卡塔尔控股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均为中国最大的跨业集团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7/201307013507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