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资本张懿宸:中概股频频退市 很多企业被PE“妖化”

当下的中国股市跌跌不休,投资者情绪低落。有人把希望寄托在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身上,希望能够在证券市场改革上大做文章。而种种迹象表明,肖钢的将会放出IPO开闸的*张牌。在张懿宸看来,今年股市的走向不会特别明显,整体宏观方向肯定会好看。
2013-04-08 08:41 · 搜狐财经     
   

  博鳌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日至8日在海南省博鳌召开,今年的主题为"革新、责任 、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搜狐财经在现场*专访了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

  当下的中国股市跌跌不休,投资者情绪低落。有人把希望寄托在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身上,希望能够在证券市场改革上大做文章。而种种迹象表明,肖钢的将会放出IPO开闸的*张牌。在张懿宸看来,今年股市的走向不会特别明显,整体宏观方向肯定会好看。从政策上看,短期上涨需要很多具体政策的落实。“目前整体投资热点很少,差不多中国的每一个行业都有很大的产能过剩。”他认为,企业为未来发展提前投资较多新的产能,这会给企业造成压力。

  而针对PE市场,张懿宸称,在下行周期中不是不能投资,关键看价值。“上行周期中比较好的行业,都被热炒,估值太高了。”他表示,虽然大家看好清洁能源或环保,但价值太高,最后投了也不一定会回报。

  据他透露,目前中信资本正大举投资美国退市项目。“比如像分众、亚信这一类价值稍好的企业。”他分析称,因二级市场估值调整较快,相反恋恋不舍的是一级市场的高估值。这不是在面对现实,很难找到好的投资价值。

  而中概股大举从美国退市,国内人士称估值过低。在张懿宸看来这不一定。“很多时候并不是估值本身偏低,我觉得更多是上了市之后才出现的。很多公司刚开始就不应该上市,是被一些PE催的。在不成熟情况下上了,上了后继无力。”他认为,这些企业应该在退市以后做出大调整。在上市期间,每个季度都要报业绩是很难做出调整的。但退市之后可以根据变化来调整。从投资角度而言,这比单纯估值更为重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