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大唐电信进军网游昭然若揭 却迟迟不下注

在国内游戏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之际,因筹划重组停牌逾3个月的大唐电信今日揭开谜底,公司拟收购网页游戏运营商兼移动终端游戏研发、发行商——要玩娱乐,从而正式进军游戏业。
2013-06-28 08:08 · 投资界综合     
   

  大唐电信拟16亿元收购要玩娱乐 正式进军网游

  在国内游戏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之际,因筹划重组停牌逾3个月的大唐电信今日揭开谜底,公司拟收购网页游戏运营商兼移动终端游戏研发、发行商——要玩娱乐,从而正式进军游戏业。

  值得注意的是,要玩娱乐资产预估值约为16.99亿元,增值率约为1472.24%。大唐电信表示,行业的迅速发展、要玩娱乐较强的竞争优势及盈利能力等是预估增值高的主要原因。

  拟16亿元收购要玩娱乐

  今日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大唐电信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周浩、陈勇、叶宇斌、陈灵、康彦尊、黄勇、弘帆创投、世宝投资、海通开元合法持有的要玩娱乐合计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据悉,大唐电信收购要玩娱乐100%股权所需支付的对价总计约16.99亿元。其中,要玩娱乐65%股份所需支付的对价约为11.0435亿元,由公司以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进行支付,向上述转让方共计发行股份约发行1.0369亿股,发行价为10.65元/股(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

  要玩娱乐35%股份所需支付的对价约为5.9465亿元,由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和使用自有资金支付,其中募集配套资金支付要玩娱乐25%股权的对价约为4.2475亿元,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约4429.09万股,发行价为9.59元/股 (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90%)。剩余要玩娱乐10%股权对价约为1.699亿元,由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支付。

 

  大唐电信弃购昔日SP明星无限讯奇 称不确定性太大

  6月14日消息,今年屡屡玩弄“收购游戏”的大唐电信再次让人大跌眼镜,其于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放弃收购无限讯奇,原因是无法合理对无限讯奇的价值进行判断。仅过不到10天,大唐电信就上演了惊天大逆转,让人吃惊。

  无限讯奇曾是中国移动12580业务*合作伙伴,工商年检显示,无限讯奇在2007年、2008年均未盈利,亏损额超过2000万元。至2009年收入约3.60亿元,净利5298万元;2010年收入为4.47亿元,净利7010万元。当时的发展速度和盈利能力惊人。

  此前的6月5日晚间,大唐电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无限讯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另一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用于上述股权收购。预计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至6月25日。

  从公告的措辞来看,似乎谈判要板上钉钉,没想到,该公司于13日晚间的公告又称,“由于标的公司之一北京无限讯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预定时间内未能与重要客户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其盈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合理对北京无限讯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价值进行判断,为保护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决定不将北京无限讯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纳入本次重组范围”。

  同样的事情今年已经上演过一回。今年4月,大唐电信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三七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无限讯奇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但5月23日,大唐却称未能和三七玩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对相关行业中的另外一家公司展开磋商。大唐未透露另一家公司的具体信息。

  此次,大唐电信又称,“目前公司正在对游戏行业的一家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并初步确定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全部或部分股权”。但人们已不清楚大唐电信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