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肯”获璞玉资本2000万元投资 淘品牌频频受青睐

同样作为投资人的今日资本总裁徐新也表示,‘爱肯’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在牛仔这样一个细分市场里也有机会,虽然现在还小一点,但是未来却有很好的机会和想象力。据了解,今日资本此前还对同样是淘品牌的“三只松鼠”进行了投资。
2013-06-27 15: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6月27日消息,日前,一家网络原创“淘品牌”引起业内关注。淘宝牛仔类目销量第一品牌“爱肯”日前通过创业选秀获得了来自璞玉资本孔翔飞的青睐,拿到后者2000万元的风险投资。

  “中国有很大的消费品市场,目前世界上许多人穿的牛仔服饰都已经是中国制造了,但在中国还没有一个牛仔的品牌”。璞玉资本孔翔飞表示,“诞生于淘宝的爱肯有这样一个机会,他们把西方的设计理验很好的融入了自己的品牌,同时还有很好的品质,有希望成为那个让中国牛仔走向世界的品牌。”

  “爱肯”创始人张馥荔表示,“电子商务的爆发让我们赢得了很好的机遇,数据显示未来中国仅是在线上牛仔市场的规模就将达到4000亿元,现在面对这么好的市场机遇,爱肯需要有资本的注入让我如虎添翼和快速复制,快速的占领市场,让我们不止是做到行业第一,并且把第二名甩得很甩。”

  实际上自2012年起,许多电商企业就进入了资本上的“冬天”,一方面是遥遥无期的盈状况,另一方面是投资人的“断奶”,许多知名电商企业不得不收缩自己的营销和扩张计划,开始进入“高筑粮、缓称王”的战略防御阶段。对此张馥荔透露,去年爱肯牛仔在天猫和淘宝平台上的成交额超过8000万,今年的增长速度依然保持在200%左右,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6个亿。而在盈利方面她透露,“目前爱肯牛仔的净利润能够达到30%,可能还会高于一些传统的服装品牌。”

  同样作为投资人的今日资本总裁徐新也表示,‘爱肯’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在牛仔这样一个细分市场里也有机会,虽然现在还小一点,但是未来却有很好的机会和想象力。据了解,今日资本此前还对同样是淘品牌的“三只松鼠”进行了投资。

  天猫原创平台相关负责人陈浩表示,目前淘品牌中有很多获得了风投,甚至有部分淘品牌拿到的风投规模达到了数亿,也有很多在2000万到5000万的规模,“这些淘品牌在获得投资后能够进一步扩大自己的规模,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在成交上也保持了很好的增长势头”。

  业内人士认为,与其它需要持续投资才能“活下去”的B2C电商企业相比,诞生于淘宝平台的天猫原创网络品牌自我造血和盈利能力都不错,因为有天猫和淘宝等大平台的支持,这些“淘品牌”只需把精力放在产品、运营方面即能较高的持续增长能力。“投资人热衷于抢投淘品牌,可谓是一种低风险高回报的选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